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險被詐騙匯款 銀行、郵局連手阻止

 林婦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信以為真,欲前往郵局匯款。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郁姍攝)

林婦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信以為真,欲前往郵局匯款。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郁姍攝)

2015/02/17 14:5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屏東66歲林姓婦人上月底接到自稱「台北慈濟醫院護士長陳淑芬」電話,被問到是否委託別人申請健保醫療給付,林婦雖說沒有,卻接連接到「台北市警察局」、「台北地檢署」電話,表示涉及洗錢,要她到超商接收1張「非法吸金」的刑事傳票傳真,並囑咐不可告訴任何人。

對方還說檢察官正偵辦此案,為釐清責任,要求其先將郵局的70萬存款匯至台新銀行,林婦信以為真,前往郵局匯款,儘管郵局承辦人員一再勸阻不要匯款,她卻執意匯款,甚至怒嗆「有任何事情我自己負責!」後來台新銀行人員也發現該帳戶有異,主動凍結該筆70萬款項,並通知郵局派員陪同其前往派出所報案,此時林婦才大夢初醒,連聲向郵局及銀行人員抱歉稱謝。

刑事局警方指出,檢警辦案絕不可能用電話製作筆錄,也不會透過便利商店傳真相關文件,並請民眾多關心家中長者生活狀況,提醒此類詐騙手法,有任何問題都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