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尾牙認桌缺5成 吳鳳率街友求天助

藝人吳鳳(左三)擔任人安基金會志工,22日前往龍山寺參拜,祈求今年寒士尾牙能順利舉辦。(記者羅沛德攝)

藝人吳鳳(左三)擔任人安基金會志工,22日前往龍山寺參拜,祈求今年寒士尾牙能順利舉辦。(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22 20:5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社福寒冬,人安基金會表示,寒士尾牙捐款筆數較去年減少逾4成,但來電盼參與寒士尾牙的需求卻增加2成,為讓寒士期待整年的尾牙宴不中斷,藝人吳鳳今日上午10點半,特帶領萬華區寒士及單親媽媽,前往龍山寺自力救濟,祈求神明助力,盼藉此呼籲大眾踴躍響應,助寒士年前有一頓溫飽。

由於龍山寺前是台北街友主要聚集地,附近街友得知尾牙恐落空,除掏出身上僅有的發票,盡一份心力外,更大聲喊加油,為吳鳳和人安社工打氣。

現場吳鳳也公開從近百封各地寄回支持「一人一信一紅包」活動的信件中,抽出兩封分享,其中一封來自台北八里聖心女中的同學以一張小卡、一個10元銅板,響應愛心紅包,高中孩子的行動,著實令人動容。

從今日深夜開始(1/22),人安全台各地平安站展開夜訪,發放首波邀請單給露宿街頭的流浪人,人安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幫助這群流落街頭最「窮困」的弱勢,不論金額多寡,盼最後3週支持響應,別讓這群「甘苦人」,一年一次的尾牙落空。

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95,劃撥帳號:19695227。(戶名:人安基金會 註明:尾牙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