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領健保與醫療保險 醫院、病患勾結33人全送辦

宜蘭蘇澳「建生」醫院院長何祥榮,涉嫌跟職業病患間勾串,要求所屬護理人員偽造不實紀錄,供職業病患住院,除本身詐領健保費用外,職業病患則詐取醫療保險費用。(示意圖)

宜蘭蘇澳「建生」醫院院長何祥榮,涉嫌跟職業病患間勾串,要求所屬護理人員偽造不實紀錄,供職業病患住院,除本身詐領健保費用外,職業病患則詐取醫療保險費用。(示意圖)

2015/01/22 20:3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宜蘭蘇澳「建生」醫院院長何祥榮,涉嫌跟職業病患間勾串,要求所屬護理人員偽造不實的護理及用藥、施打針劑紀錄,供職業病患住院,除本身詐領健保費用外,職業病患則詐取醫療保險費用,4年來共高達萬元,其中有同一家族13成員,還皆來住院,共詐高達250多萬元,全案經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三隊長期蒐證,將何嫌與醫院行政、護理人員等18人,以及職業病患陳等33人函送檢方偵辦。

58歲何嫌到案後,雖堅稱是依專業看診,認為應該住院,否認涉案,但部分護理人員承認受何嫌指使。全案警方於陸續蒐證後,近日分依詐欺與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偵辦。

警方是接獲檢舉,發現疑似有保戶與特定醫療院所勾串,以輕症住院詐領商業醫療保險給付及健保給付犯罪嫌疑,經清查國內多家壽險公司在99年至102年7月間,可疑的詐保理賠金額高達1300餘萬元,即調閱各項資料分析,鎖定「建生」醫院偵查。

警方專案小組經一年多來的努力,去年7月間起陸續收網,針對醫院及詐領商業保險的保戶實施搜索,查扣相關病患住院病歷及護理紀錄等證物,經將相關資料送交「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的專業醫療鑑定團隊判讀,發現該院收治住院病症標準不符全民健康保險特殊疾病住院的基本要件,住院期間也未積極給予與診斷相符的治療,且有同一家族人員同時期輕病住院、跨縣市遠赴求診住院等不合理情況,顯見該醫院人員涉嫌包庇職業病患順利住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