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勇消殉職真相?! 網友質疑「人禍」 大隊長釋疑

桃園新屋區保齡球館火警造成6名消防隊員不幸殉職,網路出現質疑聲浪,指責現場指揮官調度失當,涉及人為疏失。(記者林子翔攝)

桃園新屋區保齡球館火警造成6名消防隊員不幸殉職,網路出現質疑聲浪,指責現場指揮官調度失當,涉及人為疏失。(記者林子翔攝)

2015/01/20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新屋區凌晨發生保齡球館火警,不幸造成6名年輕消防隊員殉職。面對重大損失,網路出現質疑聲浪,懷疑火警當場出現人為過失,才導致6名經驗不足的消防隊員喪生。桃園消防分隊第二大隊大隊長李振坪下午出面澄清,再次強調打擊火勢是消防人員的天職。

一名網友質疑,一場火災損失6名消防隊員「還能說是意外嗎?!」該名網友並貼出火災現場的災後照片,質疑鐵皮屋頂坍塌,導致6名消防隊員受困而死的說法不實,更不滿現場指揮官竟讓年僅29歲的謝君杰(24期)帶學弟深入火場,痛斥指揮官評估失當「煙都開始反吸了,就知道快閃爆燃了,你還派人進去?」

另一名字自稱有待過消防隊的網友也稱,一次損失6名消防隊員真的很誇張,雖不知道是不是意外,但有人為過失一定要好好檢討,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火警當時的現場指揮官李振坪表示,消防隊員的任務,以人命救助優先,在當時火勢持續成長當下,他擔心火勢蔓延,導致災情過大,因此以打擊火勢為優先,這也是消防隊員的天職。

李振坪解釋,當時下的指令,就是要找到火災起火點,避免火勢蔓延,消防隊員的在現場要做的,就是救人、救火、救建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