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檢騎士抓狂吞安喪命 兩警判緩刑

新北市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副所長洪瑞祥、警員林伯儒,前年9月凌晨攔查騎士許家豪,許男突然脫褲露「鳥」,又趁機吞下一包安非他命,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新北市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副所長洪瑞祥、警員林伯儒,前年9月凌晨攔查騎士許家豪,許男突然脫褲露「鳥」,又趁機吞下一包安非他命,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1/07 13:3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副所長洪瑞祥、警員林伯儒,前年9月凌晨攔查騎士許家豪,許男突然脫褲露「鳥」,又趁機吞下一包安非他命,推說「我在吃糖果」,員警制止時還高喊「警察打人」,員警將他以現行犯逮捕,卻未查覺異樣,直到許男毒性發作,出現撞牆、狂吼舉動才送醫,但為時已晚,許男終因服毒過量,休克死亡。

台北地院考量2位員警未曾面對過此種利害衝突場面,致偵查失誤,2人已自知錯誤,且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因此今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洪9月、林6月徒刑,皆緩刑3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去年9月23日凌晨0時許,許男騎機車被攔查時,先露鳥拒驗,又胡言亂語,幾分鐘後拿出一包粉末吞下去,洪員見狀阻止不讓他吞,許男說「我吃安非他命,我在吃糖仔…騙你們的啦…如果是鹽巴咧?」胡言亂語一通。

許男情緒失控,警方將他強行帶回派出所,許男毒性發作,用頭撞牆並飆罵髒話,但洪、林只替他戴上安全帽,防止他自殘,至凌晨3點,許男拍打地板吼叫,兩人才驚覺不對,將他送醫,但已來不及。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