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友善耕作農產品 桃米綠動奇蹟成立專區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綠動奇蹟」營運中心成立綠市集,讓埔里友善耕作的小農產品也有展售的舞台。(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綠動奇蹟」營運中心成立綠市集,讓埔里友善耕作的小農產品也有展售的舞台。(記者佟振國攝)

2015/01/02 16:2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綠動奇蹟」營運中心今天舉辦「綠市集起步走」活動,由埔里地區投入「台灣之心綠色保育計畫」的農民,提供通過嚴格有機認證或綠色認證的農產品、加工食品,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安心,也用實際行動力挺堅持有機或友善耕作的小農能站穩腳步。

食安風暴頻傳,已讓消費者人心惶惶,不曉得吃下肚的農產品安不安全,近幾年來南投縣埔里地區也有一群年輕農民或大學生,不採取施用農藥、化肥的慣行栽培方式生產農作物,改以有機或友善耕作,收成的產品雖無法以量制價,但透過媒體、網路及口耳相傳,也逐漸建立自己的銷售管道。

今天在埔里桃米生態村「綠動奇蹟」營運中心也正式成立綠市集,未來每週六開市,今天集合了埔里地區投入「台灣之心綠色保育計畫」農民的農產品,包括茭白筍、蕃茄、草莓、檸檬、果醬、稻米、咖啡,以及小麥加工品麥芽糖、麵條、麵包等,產品琳瑯滿目。

發起綠市集的農民之一陳新豪表示,「台灣之心綠色保育計畫」不僅在埔里已經發芽,目前也有名間、中寮、國姓、仁愛地區的農民申請或計劃加入,人數達到3、40人,他們除了要維護生態環境,進行物種復育,也生產無毒農產品自給自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