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侵入我國漁場 明年起提高執法強度

海巡署於今日召開「103年北部海域護漁具體作法檢討會」。(記者吳政峰翻攝)

海巡署於今日召開「103年北部海域護漁具體作法檢討會」。(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4/12/13 13:1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中國漁民法治觀念不足,經常侵入我國漁民作業海域捕魚,甚至海巡署在勸離時,還遭到中國漁船碰撞或攻擊,為此,海巡署明年起將提高執法強度,只要遇到違規情節重大的越界漁船,一律拖回留置,並且提高裁罰額度,必要時將會查扣魚貨和漁具,遏阻不法行為,保護我國漁民權益。

我國漁船經常遇到越界的中國漁船,個性善良敦厚的台灣漁民不敵對方的鐵殼船,只得默默承受,海洋巡防總局為保護我國漁民,明年起將大規模將違法船隻拖回我國處理,並把越界的罰款金額,從原本最高可罰25萬元,提高到50萬元。

今日海巡署假萬里區漁會召開「103年北部海域護漁具體作法檢討會」,由於我國旁邊有黑潮流經,魚種多元且數量繁多,中國漁民覬覦此一大餅,便將船舶船舷鑄上鐵條,越界使用流網和電魚方式,破壞海洋生物棲息地,一度造成漁業資源枯竭。

經漁民向政府陳情,海巡署鐵腕掃蕩,西北海域的「萬里蟹」今年產值高達13億,為去年的3倍;桃竹苗地區魚貨量提升80%,但是中國漁船越界的消息仍時有所聞,因此明年將再提高執法強度。

海巡署呼籲民眾,若發現不法或需海事服務,可撥打海巡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臺灣區漁業廣播電臺通報,海巡署將立即前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