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校方威脅撤展 世新學生會:不能限制言論自由

世新大學學生會展出裝置藝術,卻因為觸動校方敏感神經被要求撤除。(圖由學生提供)

世新大學學生會展出裝置藝術,卻因為觸動校方敏感神經被要求撤除。(圖由學生提供)

2014/12/12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播媒體科系聞名的私立世新大學日前傳出校方因學生會櫥窗布置主題,涉及到校園內敏感議題,校方勒令學生會撤除布置,否則將以「大過處份」,校方表示,會要求撤展是因為「與當初申請」不符,且沒有恐嚇記大過情事,但今日(12)晚間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發布聲明,澄清該展覽的企劃書早已交給校方審核通過,且當天事件遭媒體報導後,又遭校方人員帶去問話,學生會要求,學校應保障學生言論和新聞自由,不應以強制手段箝制言論,同時校內異議性社團世新大學青年陣線也發布聲明,譴責校方枉顧言論自由,批評校方「小鼻小眼」。

學生會將事件時間軸整理出來,表示11日中午,課外組老師表示,櫥窗內展示物有「製造學校與學生對立」的嫌疑,因此要求學生會研議後續處理,但學生會堅持維持展覽,因此下午由課外組與學校高層協調溝通,但高層仍要求撤展,並要求學生會必須在當天晚上18︰00前作出決定,否則就要撤除所有櫥窗的使用權限,並且追究相關教職員的責任。

據聲明稿表示,當天晚間,校方以櫥窗「不符」申請企畫書內容為由,回應校外媒體後,當天晚間9點要求學生會不只要將爭議展品撤下,連帶其他成果展櫥窗都要撤下。

學生會表示,櫥窗佈置內容、執行與申請企畫書完全相符,同時經學校審核通過。學生會表示,願意將企畫書掃描上傳,供各界查證,同時學生會也要求學校不得以獎懲手段施壓學生以及相關教職員,應保障學生言論和新聞自由,不應以強制手段箝制言論,學生會表示,學生會屬自治組織,不接受除了良性對談以外的溝通方式。

青年陣線表示,力挺學生會爭取學生權益,並譴責校方絲毫不尊重身為學生代表的學生自治會,更辜負廣大師生對於校園共治、言論新聞自由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