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特教生落水身亡 母認屍崩潰痛哭

五結鄉五股橋下河道,發現柯男屍體。(記者朱則瑋攝)

五結鄉五股橋下河道,發現柯男屍體。(記者朱則瑋攝)

2014/12/12 12:57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五股橋附近,今早發現一具男性浮屍,經警方比對,發現是名就讀宜蘭特教學校的柯姓學生,有智能障礙和自閉症情況,前天跑出家門後,音訊全無,家屬到場認屍,柯男母親跪在地上,痛哭嘶喊「白髮人送黑髮人!」據了解,死者衣服完整,無明顯外傷,懷疑是失足落水或自殺,詳細情形,仍在進一步釐清。

16歲的柯男家住員山鄉,屬於單親家庭,和媽媽同住,據學校老師轉述,由於媽媽是外籍配偶,加上家庭離異,柯感覺在家中得不到關愛,經常離家出走,想「一個人靜靜」,國中時曾4天都沒回家,週三早上9點偷偷溜出家中,失去聯絡。

家屬趕緊通報警方,始終遍尋不著,今早9點多,民眾通報五股橋下有具浮屍,警方將屍體打撈上岸,確定是柯男,家屬到場認屍,柯男母親看見兒子屍體,心情崩潰,嘶喊「你這個不孝子,怎麼丟下我先走!」一度昏厥,須旁人攙扶。

特教學校老師說,柯情緒不穩定,上週五開始請假,校方每天都會去他家關心,週二去看他時,跟平時無異狀,沒想到竟發生這種事。柯男雖然因自閉症,不善表達、人際關心也不佳,但他沒有暴力傾向,也很樂於幫助其他較弱勢同學。

警方表示,死者被發現時,穿著特教學校制服,沒有外傷,在身上取出泡麵和餅乾,有附近居民表示,昨天晚上疑似看見他騎腳踏車在路上閒晃,但目前未發現腳踏車蹤跡,初步研判是自殺或意外落水,但詳細死因,仍待法醫相驗後,才能進一步明朗。

柯男身上找到泡麵、餅乾等物品。(記者朱則瑋攝)

柯男身上找到泡麵、餅乾等物品。(記者朱則瑋攝)

柯男媽媽(左二)泣不成聲,跪在地上一度崩潰。(記者朱則瑋攝)

柯男媽媽(左二)泣不成聲,跪在地上一度崩潰。(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