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費員占國道抗議 車流回堵4公里 警將強制驅離

國道收費員占領國道抗議,使得國道一號北上路段回堵至少4公里。(記者張嘉明攝)

國道收費員占領國道抗議,使得國道一號北上路段回堵至少4公里。(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28 18:47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及聲援民眾於今天下午約4點20分衝上國道1號東湖交流道後,與警方僵持至今已2小時,現場有7人、含3位絕食者攀上電子門架並把自己用鎖鍊綑綁;消防隊已在剛剛抵達現場並升起充氣墊,警方已準備強制驅離國道收費員。

「收費員加油!」現場自救會代表、抗議學生陸續發言,要求交通部長葉匡時出來面對;長期參與社會運動的台大學生洪崇晏也到現場聲援,他表示,自己注意這個活動已經很久,「政府真的太可惡」,維護財團、罔顧人命。現場警方已增援到500多人,消防隊更升起氣墊,準備強制驅離抗議民眾,另有100多名收費員被隔離在圍籬外。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結合關廠工人連線、桃園高雄產業工會等團體約250人,今天下午2點在交通部前向部長葉匡時嗆聲,找來4輛遊覽車並集結30多輛小客車,因等不到交通部善意回應,隨即出發抗議。

抗議團體於3點40分左右從交通部出發,由前導車帶領沿著建國南北路前進,原本與警方協商要轉上國道1號往桃園方向,沒想到前導車突然在建國北路、濱江路口右轉,直奔國道1號北上15.5k處才停下;當時安康加氣站旁邊圍籬被剪破,共30多名自救會成員和學生聲援,衝向電子門架,陸續有7人、包括3個絕食9天的收費員,用鎖鍊把自己綁在電子門架上。

現場北上車流從東湖交流道開始回堵,剩下2線道可通行,根據國道即時路況,已回堵至少4公里。

消防隊已在國道升起充氣墊,警方準備驅離國道收費員。(記者黃立翔攝)

消防隊已在國道升起充氣墊,警方準備驅離國道收費員。(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