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颱風 枋寮早生蓮霧早出 一公斤150元

蔡雪絨(右)的早生蓮霧特別早生產,農會主任楊坤銘(左)每天都要來收總量近半的蓮霧運銷。(屏縣府提供)

蔡雪絨(右)的早生蓮霧特別早生產,農會主任楊坤銘(左)每天都要來收總量近半的蓮霧運銷。(屏縣府提供)

2014/11/24 13:39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天氣才剛轉涼,屏東縣內的早生蓮霧已開始邁入初產期,這幾天在省道台26、17線邊,都能看到黑紅著名黑珍珠蓮霧擺在攤上待價而沽,果農開心的說,早生蓮霧市場物以稀為貴,1公斤約在150元上下,價錢相當不錯。

枋寮農會主任楊坤銘表示,今年一月農曆年節價格1公斤約100元,但今年下半年颱風少影響低,蓮霧產量略增,也因無颱風,在日期設定上能輔導農民逐批催花使產期延長,下個月產量會穩定增加,而外銷的路線開通,量增通道多,價格自然穩定。

果農江雙進和妻子蔡雪絨有2公頃多蓮霧園,每年都提早催花,使產期都比一般農民早收成,11月初就能採收,蔡雪絨說,今年氣候較往年穩定,到目前為止沒有颱風、豪雨或寒流,樹勢生長強壯,結果率高,而勤於疏花疏果的果實體型大,色澤紅,味道香甜。

楊坤銘指出,枋寮蓮霧從結小果就套袋,沒有蟲害問題,衛生安全標準經得起檢驗,而農會運銷量目前每天約200件,一件5公斤,江家的貨量就達90件,而每公斤150元左右的價格更是市場最高價,農友精心經營,賣出好成績,值得慶賀。

蔡雪絨則謙虛的說,利用新技術改良種植,現在產期已調整從11月到隔年7月,一年有9個月可以吃蓮霧,靠著大家口碑相傳,夫婦倆也忙得更起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