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著衣怨偶糾紛 周品均討回2千萬本票

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與前妻執行長周品均(見圖)因擔保金糾紛鬧上法院。台北地院今判周品均勝訴,討回兩千萬本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與前妻執行長周品均(見圖)因擔保金糾紛鬧上法院。台北地院今判周品均勝訴,討回兩千萬本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29 21:58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東京著衣董事長鄭景太,與前妻執行長周品均因擔保金糾紛鬧上法院!鄭景太手中持有周品均開出的2千萬元本票,但周拒絕履行、付錢,並控訴前夫未依約定讓她擔任董事長,還解除她的董事職務,周告上法院,主張本票債權不存在,台北地院今判周品均勝訴,可上訴。

周品均主張,去年10月30日與鄭景太協議離婚,約定好現金和不動產歸鄭,並由周擔任東京著衣的董事長,但鄭認為此約定有風險,因此周簽下2千萬元本票給鄭做為擔保,但鄭竟反悔,百般阻撓她參加董事會,最後還解雇她,周告上法院,要討回2千萬元的本票。

鄭景太駁稱,2千萬元本票是擔保周在今年4月1日以前,應主動爭取董事長職務,但周卻在今年2月間,用公司電子郵件寄信給員工談私事,有損公司形象,股東對她有所疑慮,才沒讓她當上董事長,且周也沒向董事會表達擔任董事長的意願,造成鄭的經營權受到損害。

法官認為,鄭遲遲未召開董事會,導致周無法在4月1日前辭任董事長,以利公司重新改選,認定周無法取得董事長職務並非她的錯,判周勝訴,鄭所持有的2千萬元本票無權要求兌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