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前主播邱薇而 再爆遭職場霸凌

曾因在播新聞時穿紅色薄衫、黑色內衣隱約可見而爆紅的華視前主播邱薇而。(資料照,圖擷取自Youtube)

曾因在播新聞時穿紅色薄衫、黑色內衣隱約可見而爆紅的華視前主播邱薇而。(資料照,圖擷取自Youtube)

2014/10/27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因在播新聞時穿紅色薄衫、黑色內衣隱約可見而爆紅的華視前主播邱薇而,日前傳出離職後成「人球」,求職四處碰壁,今再度揭露遭前東家「職場霸凌」,表示咬牙苦撐下去,全靠對新聞工作的熱情與夢想。

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邱薇而自曝被主管罵「你什麼鬼記者」,引發討論,而據《壹週刊》報導,邱薇而離開華視後,欲轉戰東森、中視、中天卻都未果,最後來到香港「東方報業」的東網電視。

她今在臉書上轉貼「記者墮胎流產 血汗生活大揭露」新聞,並發文表示,日前電視金鐘獎頒獎,正當她以為又要加班到凌晨時,沒想到被長官特准10點下班,令她「感動到快流淚」,並表示對此很感恩,也很幸運來到東網電視。

但她隨後話鋒一轉表示,「在高壓惡劣的工作環境下 ,咬牙苦撐,累到僵直性脊椎炎反覆發作,還是得忍痛上班 ,這樣堅持能支撐下去的,就是對新聞工作的熱情與夢想。」

並表示過去有關她的報導遭扭曲,她並不是想討拍取暖,而是要讓大家知道,「對違法的工作環境,要勇於說不。」、「已經涉及公然侮辱的工作環境還違法加班」、「基層記者都被迫習慣溫水煮青蛙。」

網友對此大多留言表示祝福恭喜,但也有人實際的表示,「各行各業都有心酸的一面」,應點到為止。

邱薇而臉書全文:

新聞記者的悲歌

這篇內容真的太屬實了

新聞記者同業 真的都 超 可 憐!!

星期六金鐘獎報導

大家都要比較晚回家

依照以往慣例

電視台都要加班到凌晨1點多才能下班

沒想到新公司長官 在我上班時間快到的時候

差不多晚上10點

就跟我說

晚上會不會沒車坐回家 弄一弄就快回家吧 不然危險

(他們是真心要我下班回家...不是客套那種)

天啊 我真的感動到快流淚了

這樣的長官跟公司 對員工這當人 而不是當奴隸

也讓我更想跟公司一起奮鬥努力

我也很感恩 我這麼幸運能來到東網電視

在高壓 惡劣的工作環境下

咬牙苦撐 累到僵直性脊椎炎反覆發作

還是得忍痛上班

這樣堅持 能支撐下去的

就是對新聞工作的熱情與夢想

不過這樣付出 還要被職場霸陵 誰不痛心

之前扭曲的報導 說薇而 想討拍 要取暖

薇而只是想要讓大家知道

對違法的工作環境

要勇於說不

已經涉及公然侮辱的工作環境 還 違法加班

基層記者都被迫習慣溫水煮青蛙

但最後戰死沙場的一身病痛的

也都是對新聞存有熱情的朋友

薇而很幸運很感恩 有粉絲們的愛護

也請替所有辛苦的新聞記者一起加油打氣吧

主播邱薇而今再度揭露遭前東家「職場霸凌」。(圖擷取自主播 邱薇而臉書)

主播邱薇而今再度揭露遭前東家「職場霸凌」。(圖擷取自主播 邱薇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