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伐市值上百萬元林木 2山老鼠落網

警方查扣的改裝廂型車,改造得相當專業,加裝鋼條來固定沈重木材。(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的改裝廂型車,改造得相當專業,加裝鋼條來固定沈重木材。(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09/09 19: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東勢分隊與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人員,今天凌晨5時30分,在台中市和平區東崎路一段附近埋伏,查獲張姓嫌犯潛入大安溪載運盜採的肖楠樹材2根;巧合的是,警方帶人辦案途中,又於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意外攔查吳姓竊嫌載運牛樟木樹材5根,上述木材市價高達上百萬元。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在中秋節之前就研判,山老鼠可能利用中秋節夜晚時間犯案,遂配合東勢林區管理處人員,規劃在自8日夜間深入山區埋伏,徹夜埋伏守候至9日凌晨5時30分許,在和平區東崎路一段附近攔查到犯嫌張姓竊嫌(55歲,有竊盜等前科),駕駛改裝的廂型車,車內查獲盜採自國有林班地的珍貴木肖楠樹材2根,重547公斤,市值約10餘萬元。

查緝員警於押解張嫌辦案途中,又意外於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台3線路段,發現犯嫌吳姓竊嫌(51歲)駕駛大貨車,貨斗上蓋黑帆布,攔下於車上查獲牛樟木樹材5根,重3704公斤,市值約90餘萬元。

警方調查,張姓嫌犯原本打算趁著中秋夜,警力較薄弱的凌晨時分,利用改裝的廂型車掩人耳目,伺機載運藏匿於大安溪旁的盜伐林木下山販賣牟利,不料仍被徹夜埋伏的警方查獲;另一名吳姓嫌犯載運的牛樟木,長度將近5公尺,樹徑均為0.5公尺以上的樹材,與一般山老鼠習慣裁切成塊狀再搬運的習慣不同,吳嫌宣稱是受僱於人,想把牛樟樹材載到卓蘭交給委託人,全案偵訊後,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罪,移送台中檢察署偵辦。

警方請林務人員估價,其中,肖楠約10多萬元,牛樟木比較貴,1公斤市價250元,3704公斤就達92萬6000元,總計超過上百萬元。

警方查扣的牛樟木,重量達3704公斤,市價約92萬6000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的牛樟木,重量達3704公斤,市價約92萬6000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