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訓練 爬不完的樓梯 還要被關鐵籠

消防員訓練體驗爬不完的樓梯。(記者姚岳宏攝)

消防員訓練體驗爬不完的樓梯。(記者姚岳宏攝)

2014/09/04 19:3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蝦毀!樓梯怎麼爬不完?」台北市消防局為了讓隊員感受真實火場,特別打造全國首座擬真訓練場,除有紅外線及電腦監控的「空氣呼吸器訓練場」,還有「爬不完的樓梯」及「鐵籠訓練室」,台北市的消防員訓練方式從此開始與國際接軌,不用再土法煉鋼。

消防局指出,近來全台多起重大災難,造成民眾與救災人員傷亡,為提升各項救災體技能,今年4月開始建置全國最大的空氣呼吸器訓練場,並由救助隊第26期學員率先使用體驗,今天辦理驗收與成果發表。

其中特別的有「爬不完的樓梯」,讓消防員好像鬼打牆般,在不斷循環的鐵梯上攀爬,另外就是「空氣呼吸器訓練場」,採可變動空間設計,隨時調整訓練強度,利用無線傳輸系統,詳細記錄學員各項課目操作的時間與呼吸量,訓練消防員在體能達到極限時的判斷力與意志力,提升自我安全防護技能。

北市消防局長廖茂為說,面對多元複雜的救災環境,有一套符合國際水準規模的訓練設施非常重要,同時透過各種消防專業訓練才能與國際接軌,提升消防人員各類型災害搶救技能,提供市民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

訓練場還模擬火場真實狀況。(記者姚岳宏攝)

訓練場還模擬火場真實狀況。(記者姚岳宏攝)

鐵籠訓練室內非常窄小。(記者姚岳宏攝)

鐵籠訓練室內非常窄小。(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