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芋頭田「意外」枯死 損失逾50萬元

清水區兩處芋頭田疑遭重金屬污染,嚴重枯死。(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區兩處芋頭田疑遭重金屬污染,嚴重枯死。(記者張軒哲攝)

2014/08/23 15:1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區一處芋頭田日前嚴重枯死,有兩名農民共6分多地受創,損失逾50萬元,農民懷疑遭工廠排放重金屬污染,但台中市環保局稽查大隊至農田採水檢測,重金屬污染數值為0,芋頭枯死原因有待釐清。

芋農陳建源上午向本報投訴指出,自己種植芋頭10多年,主要在大甲地區栽植,今年受度到清水下湳里栽植,卻遇到枯死的情況,約有5分地全部枯死,但有一小塊畸零地因灌溉不同溝渠,因而倖存。

陳建源說,第一次遇到這麼慘的情況,向環保局申訴後,環保局有派員採水化驗,卻查無所獲,因損失數十萬元,求助中興大學專家,但卻不知該檢驗哪一個項目,懷疑是附近的工廠排放廢水污染溝渠導致。

台中市環保局稽查大隊指出,芋頭田土壤重金屬污染是正常,但該廠區內土壤重金屬化驗結果是不合格,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