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糾正馬祖酒廠無下文 張博雅批沒效率

馬祖酒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馬祖酒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24 06:00

公文旅行一年多 調查官還沒有結論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糾正機關缺失,對方卻相應不理演變成公文旅行,而監院調查官追蹤一年多,竟也沒有提報結論,如此的「查案效率」,連監察院長張博雅都看不下去。

張博雅上個月在監院內部會議說重話,指監察院於民國一○○年糾正馬祖酒廠營運管理績效欠佳後,後續追蹤要求改善馬祖酒廠及連江縣政府檢討改進過程,查案的第四屆監委都已卸任,第五屆監院調查官接續追蹤,公文竟往返十幾次,長達一年多還在追蹤,沒有提報明確的結論,不能這樣沒有效率!

鑑於馬祖酒廠營運管理績效欠佳,九十四年至九十八年對營業收入、營業成本及營業費用預算涉及編列不實,九十年甚至發生預、決算數差異超過五十%的情形,第四屆監察院內政及財政聯席會在一○○年六月九日通過監委沈美真提案,糾正馬祖酒廠。

沈美真的調查報告指出,馬祖酒廠未訂立相關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制度,導致公司營運發生重大闕漏;酒廠的主辦會計人員會計帳務處理不當,造成收入、費用及成本虛增,酒廠面對這些問題的發生,竟遲未主動採取妥適的處置,連江縣政府也未能本於職掌,善盡管理及督導之責,縣府與酒廠的處理都有失當之處。

張博雅表示,這件調查案在沈美真卸任後,監察院調查官行文馬祖酒廠了解其後續是否有改善等作為,公文不斷往返而沒有明確答覆,任由公文往返十幾次,時間長達一年多;調查官每次提報給監察院的委員會討論,都一再重複表示,仍在等待酒廠的答覆,沒有給委員會一個明確的建議。

面對張博雅緊盯「查案效率」,院方高層並為此震怒揚言撤換調查官,監院副秘書長許海泉說,張院長的意思是,像這樣公文不斷往返卻沒有明確結論,將無法落實監督,希望身為幕僚單位的調查官應明確提報建議該怎麼做;而馬祖酒廠的會計制度缺失,究竟是因人力不夠,還是電腦系統的問題,也需要大家共同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