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拒交接條例 楊偉中:永遠放棄執政?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資料照)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資料照)

2016/02/18 06:00

〔記者施曉光、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張將「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列為優先法案審議,但國民黨立院黨團反對,認為應優先處理防災法案。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在臉書po出「國民黨已經永遠放棄執政?」一文,抨擊國民黨在二○○八年曾經力推,二○一六年卻堅拒,「真正理由只有一個,當年要執政,現在要在野。」

批藍要執政就力推 要在野就堅拒

楊偉中說,從「一黨之私」來看,國民黨現在拒絕交接條例,只是在告訴台灣人民,「這個黨要『新黨化』、『茶黨化』、『邊緣化』,永遠不會、不要執政,當然不用做好政權交接的制度建設。」

楊偉中指出,二○○八年三月十一日,總統大選尚未投票,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將「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排入院會議程;四月八日,勝選的國民黨擬定五十六項優先法案,「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正在其中;當時草案有兩個版本,其中一案的提案與連署人就包括現任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副總統吳敦義及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等六十一位立委。

對於「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是否列為優先法案的爭議,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受訪表示,沒共識就儘量尋求共識,因為這條例太重要了,不只用這一次,往後都會用到,有無政黨輪替也一樣要用到,會與各黨團協調,看能否有一致共識。

林德福則質疑,蘇嘉全才剛當院長,說自己的議事要中立,卻一開始就說優先處理交接條例草案,「過去政黨輪替不都順利交接了嗎?有那麼急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