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 ﹕會對開出的選舉支票負責

蔡英文昨出席台中茂盛醫院安馨產後護理之家開幕,並與試管寶寶合影,蔡指出,生育率偏低是台灣的挑戰。(記者蘇孟娟攝)

蔡英文昨出席台中茂盛醫院安馨產後護理之家開幕,並與試管寶寶合影,蔡指出,生育率偏低是台灣的挑戰。(記者蘇孟娟攝)

2016/01/25 06:00

〔記者張菁雅、蘇孟娟、張聰秋、陳鳳麗/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天在中彰投及苗栗等縣市展開謝票行程。蔡英文不只一次提到,她不僅會為自己開出的選舉支票負責,也會幫忙縣市長兌現選舉政見。蔡還說,大選時她一再強調的,每件事她都記得很清楚,也一定會努力做到。

由於馬英九總統因其「六三三」等政見跳票,而備受各界質疑,蔡英文宣示將為自己開出的選舉支票負責,也象徵其兌現競選政見的決心。

蔡英文、陳建仁抵達中部每個感恩茶會現場,都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爭相和他們握手合照,民眾大喊「總統好」,還有人喊出「總統,我愛妳」。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蔡英文提出的政見,他已經請市府研考會列入「管考」,一定要實現,包括打造台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推動社會住宅、大台中山手線、國會遷到台中。

蔡英文則笑說,上述政見「有些是我講的,有些是林佳龍講的,我講的我負責,他講的,我負責協助他」。但蔡也表示,林佳龍未來有中央政府及立法院的支持,一起做為後盾,把台中市建設做好,她也會請民進黨五位台中市籍立委擔起發展台中的責任,為台中爭取更多資源。

蔡英文在台中參與茂盛醫院安馨產後護理之家開幕,強調生育率偏低是台灣全民要面對的極大挑戰;未來會擬定福利政策,讓民眾安心生小孩。她並幽默自爆去年競選白熱化之際,團隊同仁「一面打選戰、一邊生小孩」,共生育七名寶寶,她給予高度讚許。

蔡接著強調,未來會致力推動普及、優質且平價的照顧政策。

在南投縣感恩茶會上,有南投縣小英之友會幹部向小英喊話,爭取設總統南投辦公室,蔡笑稱,以後她會常回來,地方和中央會不分黨派,合力幫民眾解決問題。

在這些縣市謝票時,蔡英文表示,選舉雖結束,但競選團隊不能散去,未來要讓更多人加入,成為真正的「台灣隊」,一起改革台灣,到每一個角落傾聽人民聲音,人民拜託的事情,一定要盡心盡力去做,民進黨全面執政,沒有理由做不好。

蔡英文昨在苗栗謝票會場被大批支持者包圍,有人直呼「總統好」,場面熱烈。(記者鄭鴻達攝)

蔡英文昨在苗栗謝票會場被大批支持者包圍,有人直呼「總統好」,場面熱烈。(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