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勤救災黑鷹直升機 首批抵台

我國向美採購的黑鷹直升機昨天又有七架運抵高雄港,其中三架紅白塗裝特別顯眼,將是首批撥交空勤總隊的救災直升機。(記者張忠義攝)

我國向美採購的黑鷹直升機昨天又有七架運抵高雄港,其中三架紅白塗裝特別顯眼,將是首批撥交空勤總隊的救災直升機。(記者張忠義攝)

2015/12/18 06:00

〔記者洪臣宏、李欣芳/綜合報導〕台灣陸軍向美方採購六十架UH-60M黑鷹直升機,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五月分別交機四架後,昨又有七架運抵高雄港;其中三架紅白塗裝將是首批撥交空勤總隊,做為救災直升機,這三架黑鷹組裝後,將配署台中清泉崗基地,預計明年三月底成軍。

至於其餘撥給空勤總隊的十二架,也將在兩年內陸續交機,部署全國五個駐地,執行救災、救難、觀測偵巡、運輸與救護等五大勤務;現有服役三、四十年老舊直升機,則規劃逐年汰除。

美國甫宣布十八億餘美元對台軍售案,甚至引起中國抗議,自美購得的黑鷹直升機昨運抵高雄港陽明七十號碼頭,格外受到矚目;軍方也特別低調,不開放媒體入港拍攝,但許多軍事迷熱情不減,不惜跑到旗津地區用「大砲」鏡頭遠眺。

內政部表示,黑鷹可突破航程限制,克服台灣地形限制,提升高山的救援能力。基於地面救災及待救人員辨識考量,塗裝樣式沿用現有AS-365N型海豚直升機,以鮮豔紅白為主色調。

裝備紅外線顯像儀

能夠夜間海上救援

空勤總隊表示,未來將有六架黑鷹裝備最新型的「前置紅外線顯像儀」(FLIR),性能比現役海鷗直升機系統更精密先進,在環境溫度與被搜救者體溫相差僅兩度的狀況下,仍可產生明顯顯像效果,不受海上波浪干擾,協助搜救人員在廣闊海域迅速找到搜救對象,大幅提升空勤總隊夜間及海上救援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