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聯社記者周清月 表態挺蔡

2015/12/15 06:00

報導陳文成案 遭宋取消採訪權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十三日報導〕台灣大選即將於下個月舉行,因報導陳文成命案遭取消採訪權的前美聯社駐台記者周清月,認為台灣可能選出具視野及包容胸懷的蔡英文,她尤其感到期待,盼能返台助選,盡一己之力。

一九八一年任教於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的陳文成博士,返台探親期間,被警備總部帶走,後來陳屍於台大校園,引發軒然大波,當時為美聯社駐台記者的周清月,因報導美籍病理學家委契教授對陳文成屍體進行驗屍(autopsy),引起當時新聞局長宋楚瑜不悅,認為「驗屍」一詞「損害國家主權和法律尊嚴」,最後被取消在台的採訪證。

周清月說,即使在三十多年之後的今天,她也不認為當初所用「驗屍」兩字有任何錯誤,但當時的無理對待,讓她提前結束新聞記者的生涯。周清月後來去印度,在那裡結識加拿大的外交官並結婚,兩年多前搬到溫哥華居住。

周清月表示,人雖然不在台灣,她關心台灣的心情卻絲毫未曾減少過,這次終於盼到台灣可能選出具視野及包容胸懷的蔡英文,她尤其感到期待,也希望能夠在助選時盡一己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