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改善台灣國際空間? 蕭︰出席APEC氣氛無不同

APEC領袖高峰會今登場,我方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左)昨召開國際記者會﹔右為經濟部長鄧振中。(特派記者陳伃軒攝)

APEC領袖高峰會今登場,我方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左)昨召開國際記者會﹔右為經濟部長鄧振中。(特派記者陳伃軒攝)

2015/11/18 06:00

〔特派記者陳伃軒/菲律賓馬尼拉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高峰會今明兩天在菲律賓馬尼拉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昨召開國際記者會,針對此次未安排正式的「蕭習會」,他表示,過去都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坐下來會談,這次因為十天前才舉行「馬習會」,會中已談及所有重要議題,加上此次雙方行程都很緊湊,最好自然在會場上碰面,「這種方式見面也很自然」。

至於預計與習近平談什麼?蕭表示,尚未發生的事情,他不會去臆測。

針對美方表示會在與日、菲雙邊會談時觸及南海議題,若美方提及,我方是否重申對南海主權的一貫立場?蕭說,APEC以經濟議題為主,況且我方立場清楚,因此他不會談論這個議題,也不會對此發表意見。

蕭萬長前天飛抵菲律賓後,與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進行雙邊會談,昨則與菲國前總統羅慕斯熱線敘舊,並和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會面。

日前「馬習會」觸及台灣國際空間問題,媒體詢問,這次是否感到有任何改變與進步空間?蕭則說,並未感覺氣氛上有何不同,但在雙邊會談時確實有朋友對「馬習會」有興趣,因此也利用機會作說明。

我方12項納入APEC聲明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則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APEC部長級年會聯合部長聲明,我國相關倡議與具體行動有十二項被納入,包括「APEC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天災緊急應變促進貿易及投資便捷化多年期計畫」、「APEC加速器網絡—早階投資倡議」、我國「液化天然氣貿易便捷化倡議」、與菲方合辦「APEC國際人力移動與權益保障研討會」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