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APEC 蕭萬長會美副國務卿

前副總統蕭萬長昨赴菲參加亞太經合會領袖高峰會,下午並與美副國務卿布林肯(左)進行雙邊會談。(外交部提供)

前副總統蕭萬長昨赴菲參加亞太經合會領袖高峰會,下午並與美副國務卿布林肯(左)進行雙邊會談。(外交部提供)

2015/11/17 06:00

表達台入TPP 對雙方有利

〔特派記者陳伃軒/菲律賓馬尼拉報導〕前副總統蕭萬長昨飛抵菲律賓馬尼拉,準備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高峰會。蕭萬長昨天下午與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進行雙邊會談,並就雙方關切的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並向美方表達我國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談判,我國加入該協定對台美雙方均屬有利。

外交部昨指出,蕭與布林肯的會談觸及「馬習會」,蕭萬長在會中表示,「馬習會」的主要意義在鞏固台海和平,維持穩定與繁榮現狀,馬強調「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另亦提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需要;另也感謝美方對「馬習會」的正面評價。

APEC領袖高峰會本週三、四於菲律賓馬尼拉登場,鑑於日前法國巴黎甫發生恐怖攻擊,菲國已提高維安戒備層級,菲國軍方將在高峰會期間進行陸、海、空全方面維安;菲國目前已開始進行客機航班管制,APEC會場、媒體中心周邊戒備森嚴,鄰近主要幹道均實施封鎖管制,進出會場須經層層安檢關卡。

馬英九總統指派蕭萬長擔任我APEC特使,蕭萬長昨搭乘華航專機抵達馬尼拉,菲方由總統府內閣秘書長艾曼德拉斯(Rene Almendras)、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前往接機。

現場守候的媒體詢問蕭萬長,今年沒有「蕭習會」,會不會覺得可惜?蕭僅簡單回應「會見面」,旋即離去。這次APEC因時間緊湊,將不會有正式「蕭習會」,但蕭、習在高峰會進行中巧遇時,將會進行寒暄。蕭萬長預定本週五上午搭機返台。

蕭萬長昨在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致詞時分享台灣經驗,他說,政府職責除建立有利投資環境,更重要的是,政府一向重視教育,因為人才是重要資源,若人民專業素養能提升,對整體社會有很大的助益,「教育做得好,我們才有好的創新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