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貿年底達成協議? 鄧振中:不是容易的事

經濟部長鄧振中。(記者陳伃軒攝)

經濟部長鄧振中。(記者陳伃軒攝)

2015/11/17 18:58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為期兩天的亞太經合會(APEC)部長級會議甫結束,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下午表示,他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有對貨貿議題交換意見,但至於今年底是否達成協議,他說,「很多事情勉強不來,不是容易的事情」。

鄧振中、國發會主委杜紫軍今下午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記者會。針對媒體數度追問我方與哪些國家進行部長級雙邊會談,鄧最後透露,他與至少10個國家進行非正式雙邊對談,但避答是哪些國家。

鄧振中強調,他也藉此向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成員國代表表示我方強烈加入的意願。媒體追問,成員國對我方的回饋是歡迎或支持?鄧表示,對方表示「瞭解了」,「但我可以保證絕對沒有國家反對台灣加入TPP」。

至於鄧振中是否與王受文觸及貨貿議題,鄧表示,兩人對此交換意見,但無法預計這次談一定要有什麼成果,雙方都有意願,儘量消除歧見,將進程往前推動,但「我們沒有預設任何成果、任何時間、任何期限」;針對今年底是否談成貨貿協議,鄧表示,「儘量往前推進,很多事情勉強不來,不是容易的事情」。

他強調,他們兩人無法預計這次談判一定要有怎樣成果,但可以清楚看出,雙方都有意願盡量把歧見消除,把這個案子往前推動,「我們沒有預設任何成果、時間、期限,希望能有好一點進展」。

至於REC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議)的部分,鄧振中表示,他從東協國家透露出來的訊息是,「年底很難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