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貪800萬 李朝卿又被起訴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昨再被投檢依財產來源不明罪嫌追加起訴。(記者陳鳳麗攝)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昨再被投檢依財產來源不明罪嫌追加起訴。(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31 06:00

財產來源不明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貪污案,八月底一審被重判卅年有期徒刑後,由於他經營的藥廠近兩年間匯入八百萬元不明款項,李說是外銷浣腸劑的獲利,但檢方找不到製造設備,況且員工說的「徒手攪拌」太扯,南投檢方昨再依財產來源不明罪嫌追加起訴李朝卿。李則喊冤稱,他當縣長後就沒有插手藥廠經營。

李喊冤︰當縣長就沒插手藥廠

南投檢方表示,李朝卿的妻子簡素端掛名萬春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但藥廠資料顯示,實際資金和操作皆為李朝卿本人。

「萬春」公司從民國一百年一月初到一○一年十一月底,共匯給李朝卿個人帳戶一二八二萬元,扣除合法銷售藥品所得,另有八百萬六千多元是不明款項,疑為不合法收入。

檢方也說,李朝卿說他當縣長後未插手公司營運,只聽會計說有外銷衛理浣腸劑,近兩年獲利八百萬餘元。惟該公司未取得藥廠執照,也查不到委託國內、外代工生產的成本支出,倉庫內更無生產製造設備。

該公司兩名女職員還辯稱,沒有製造設備,是因為員工都是徒手攪拌生產浣腸劑,但浣腸劑的毛利極低,兩年內要獲利八百萬元,必須徒手生產數百萬個,這種說法「太扯」。

南投地檢署認為該批匯款來路不明,且李朝卿至今無法完整、詳實交代,也無法證明其來源合法,將李朝卿依貪污治罪條例第六條之一的財產來源不明罪嫌追加起訴,兩名公司女職員也以偽證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