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改案遠雄又行賄 營建署主秘涉貪千萬

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涉嫌在新竹眷改案向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索賄上千萬元。(記者陳志曲攝)

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涉嫌在新竹眷改案向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索賄上千萬元。(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31 06:00

趙藤雄千萬、洪嘉宏200萬交保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徐義平/台北報導〕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被控在營建署長任內主導的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及新竹眷改都更案等索賄,葉的舊部屬、現任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也傳出涉嫌在新竹眷改案向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索賄上千萬元;台北地檢署昨約談洪嘉宏、趙藤雄等十一人,全案朝貪污罪等方向偵辦。

檢方今凌晨裁定,趙藤雄一千萬交保,魏春雄五百萬、洪嘉宏兩百萬交保。

對此,營建署署長許文龍僅低調表示,這些都是葉世文擔任署長期間執行的都更案,他並不太清楚;遠雄企業團經理楊舜欽僅表示,遠雄尊重及配合司法調查。

洪是葉世文舊屬 遠雄獲5案

根據北檢新聞稿,現任營建署主秘洪嘉宏在城鄉發展分署長任內,涉利用該分署受理國防部委託辦理多項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標售案機會,收受投標廠商遠雄建設賄賂,使遠雄得以取得多項標案。

台北地檢署與廉政署獲報,遠雄近年來陸續取得國防部眷改五大標案,包括新北市新店莊敬段、新竹東區成功段、新竹東區復中段、台中市南屯區以及台南東區精忠段,其中台南逾八千五百坪的眷改都更案,總銷售估將逾百億元;至於台中市眷改案則已在本月公告解除契約。

檢廉調查,二○一一年八月間,葉世文透過蔡仁惠,遊說遠雄投標國防部委託營建署城鄉分署代為規劃辦理的新竹眷村都市更新計劃案,並向遠雄索賄二千二百萬元;但前年六月一日,葉世文閃退後,訊息掌握不力,遠雄只好另透過魏春雄找上洪嘉宏,並在二次招標時得標後,拒付賄款給葉世文。

檢廉11路出擊 約談趙等11人

此案移審法院後,趙藤雄獲三千萬元交保,葉世文續押至今;檢廉從趙藤雄來不及銷毀的六十九箱關鍵物證中,發現前年十一月至去年五月間,洪嘉宏也涉收受遠雄賄款上千萬元,涉協助遠雄取得包括新竹眷改在內的新竹、台中及台南等地標案。

檢廉昨前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地及營建署在內等十一處搜索,以被告身分傳喚洪嘉宏、洪妻林姿儀、趙藤雄、魏春雄、關係人蘇美妃及黃慶銘等六人;另以證人身分約談蔡仁惠、城鄉分署長辦公室工友林美珠、城鄉分署司機魏彰池,以及黃慶銘妻子廖佳展、李輝松等五人。

遠雄又涉案!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涉嫌在新竹眷改案向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索賄上千萬元;台北地檢署昨約談洪嘉宏、趙藤雄等11人,朝貪污罪等方向偵辦。(記者陳志曲攝)

遠雄又涉案!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涉嫌在新竹眷改案向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索賄上千萬元;台北地檢署昨約談洪嘉宏、趙藤雄等11人,朝貪污罪等方向偵辦。(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