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解決經濟 應治本非治標/朱︰政院拚經濟 不為政治考量

蔡英文昨到花蓮訪問,受訪時針對政院的刺激消費方案強調,每一個支出都要注重效益。(記者花孟璟攝)

蔡英文昨到花蓮訪問,受訪時針對政院的刺激消費方案強調,每一個支出都要注重效益。(記者花孟璟攝)

2015/10/31 06:00

〔記者花孟璟、方志賢/綜合報導〕行政院昨宣佈推出四十億元的刺激消費方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批評,現在政府已經接近執政末期,加上選舉期間,很多重大政策及支出應該特別謹慎小心,不但不要讓外界感覺到有選舉、政策買票嫌疑,更要知道國家資源是很有限的,不能浪費。

不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則認為,台灣要更開放、更自由,景氣不好時,政府要有主動作為,他支持行政院推出振興方案,強調沒有任何政治考量,若對短期振興經濟有幫助就應支持,就像七年前發放消費券,也是要刺激消費。

蔡英文昨到花蓮訪問,受訪時針對政院的刺激消費方案強調,每一個支出都要注重效益,國民黨執政初期發出八、九百億元的消費券,效益其實很少,嚴重浪費國家資源。蔡英文說,民進黨將更嚴肅地檢驗行政院的四十億元方案,她認為「解決經濟應該要治本、不是治標」。用治標的方式處理經濟問題,又有政策買票的疑慮,是很不合理的。

朱立倫昨晚則在接受高雄在地電台專訪時表示,國內景氣好的時候,政府要扮演輔助或主導的角色,景氣不好時,政府就要有主動作為,行政院推出振興方案,民進黨批評是為了選舉,但不景氣,受影響的是全體民眾,大家應拋棄選舉及政治考量,檢視其對短期振興經濟有無幫助,若有幫助就應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