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倫大戰 民進黨「照表操課」

2015/10/18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確定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迎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英倫大戰」繼二○一○年新北市長選舉後再度開打,民進黨上下對此口徑一致,強調民進黨選舉架構早已確立,「一切照表操課」,依既有步調進行,未見緊張氣氛。

相較於國民黨選前九十日才確定參選人,蔡英文早在今年四月就獲民進黨中執會提名,且競選辦公室隨即在五月開張,確立競選團隊班底,競選總幹事、執行總幹事由選對會正副召集人蘇嘉全、林錫耀擔任,智庫執行長林全擔任政策召集人,政策群、文宣群、組織群,分別由張景森、林錦昌、洪耀福擔任執行長,另設輿情中心、選情中心,分由陳其邁、陳俊麟出掌。

輔選高層表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早已「整隊完畢」,且運作近半年,這段時間以來,政策群、文宣群、組織群各司其職,陸續完成訪美、訪日、出書,推出各項政策,並在地方完成組織佈建,一切都已經上軌道;「擺好陣形的是我們,不是朱立倫」。

對於地方輔選架構,蔡陣營首先在各縣市成立「決策委員會」建立輔選雛形,執政縣市由縣市長擔任召集人,非執政縣市召集人則由卸任首長、地方黨部主委或民意代表擔任,同時規劃「五大戰區」,參考過去得票狀況擬定得票標準,由大老擔任召集人督軍。

九月、十月舉辦完各縣市募款餐會後,接著成立全國及地方總統、立委競選總部,大型造勢活動規劃在十一、十二月登場,先舉辦各縣市、各行業造勢晚會,最後是區域聯合大型造勢晚會。

蔡核心幕僚表示,民進黨一開始就把朱立倫設為戰略目標,並認知國民黨是有龐大資源、執政優勢,且不依照民主秩序進行的對手,民進黨是以「仰攻」、「登山」心情備戰,絕非躺著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