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涉搓圓仔湯 綠委告發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指出,國民黨企圖「換柱」涉嫌「搓圓仔湯」,已向台北地檢署遞交刑事告發狀,就看法務部敢不敢辦。(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指出,國民黨企圖「換柱」涉嫌「搓圓仔湯」,已向台北地檢署遞交刑事告發狀,就看法務部敢不敢辦。(記者王敏為攝)

2015/10/0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之提案,擬以朱換柱。民進黨立委抨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執行換柱的過程中,明確涉及威脅、利益交換,這就是「搓圓仔湯」,昨天已向台北地檢署遞交刑事告發狀,就看法務部敢不敢辦下去。

朱︰交換條件只有「相忍為黨」

朱立倫昨則在國民黨中常會強調,不管他或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在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談話中,絕無任何利益、條件交換,唯一交換條件就是大家「有黨無我,相忍為黨」。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昨召開記者會指出,法務部長羅瑩雪前天在答覆她的質詢時表示,有人檢舉就會辦,但也表明,搓圓仔湯還要看有無不法手段。

她引述洪前天傍晚記者會內容指出,洪三度提及,不會私下接受任何條件交換,也不會對任何不合理的勢力低頭,「這就證明朱找洪討論換柱時,已涉威脅或不當利益交換,當然是搓圓仔湯」。

她諷刺,黨主席去找黨籍總統參選人,應該是討論如何輔選、協助才對,怎是要對方退選?媒體報導洪營透露握有對談錄音,「那就該拿出來,讓大家知道究竟是交換了什麼」。

立委陳其邁表示,搓圓仔湯是行為犯,不是結果犯,「若朱立倫真有這些換柱的言行,恐怕也會喪失參選資格,這是會讓朱『一槍斃命』的鐵證」。

他呼籲檢方,應像之前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案一樣,為了保全證據而極力找出地勇負責人陳啟祥的錄音檔,現在也該想盡辦法保全這個犯罪證據才對。

陳其邁同時質疑國民黨在詐騙全國選民。他指出,國民黨中央老早就在討論、規劃、執行換柱計畫,明知未來不會發出政黨推薦書,為什麼還在網路上公布洪秀柱的政治獻金專戶,誘騙支持者繼續捐款?這不是詐騙,什麼才是詐騙?國民黨應該馬上向國人解釋清楚。

對此,內政部解釋,若擬參選人有未能登記之情形時,應立即停止收受政治獻金,並於事實發生日三個月內申報會計報告書;賸餘款則應一併繳交國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