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版證所稅打馬臉 台聯轟國民黨搖擺

立院新會期今開議,國民黨將把洪秀柱版證所稅案列第一案。台聯立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證所稅政策搖擺,從馬英九版到洪版,「同一批人立法,又自己廢掉。」(記者林正堃攝)

立院新會期今開議,國民黨將把洪秀柱版證所稅案列第一案。台聯立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證所稅政策搖擺,從馬英九版到洪版,「同一批人立法,又自己廢掉。」(記者林正堃攝)

2015/09/15 06:00

「同一批人立法 又自己廢掉」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國民黨團將把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的證所稅案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台聯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洪版證所稅擬廢除IPO課稅與大戶條款,推翻「馬英九」版證所稅,「大打馬臉」;諷刺的是,當年支持馬版證所稅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巨威、費鴻泰,今卻力挺洪版證所稅,「同一批人立法,又自己廢掉。」

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國民黨對於IPO課稅與大戶條款政策搖擺,欠缺長期稅制公平性規劃,這點必須說明清楚,否則台聯黨團不排除發動杯葛行動,以示抗議。

賴士葆︰洪版已兼顧市場面

洪版證所稅爭議不斷,除了台聯黨團表示反對,民進黨團甚至揚言杯葛。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昨表示,證所稅制度要與時俱進,很難兩面討好,洪版已經兼顧市場面,因此國民黨全力支持,但也尊重所有黨團提案,「歡迎大家討論,最後付諸表決。」

賴振昌指出,證所稅幾乎年年修改,造成證交稅大幅短收,影響國家財政收入,監察院為此提案糾正,指行政院與財政部「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國民黨力推洪版證所稅,擬廢除IPO課稅與大戶條款,推翻馬英九版本證所稅,「大打馬臉」,顯見國民黨只為選舉考量,必須道歉。

台聯也將砲口對準財政部長張盛和。賴振昌說,張盛和對證所稅八五○○點天險,先宣告「捍衛證所稅,賠了烏紗帽也在所不惜」,「股市八五○○點不是天險」,後改口「不知當時為何設下八五○○點天險」、「八五○○點提早拿掉不是壞事」,立場搖擺不定。基於責任政治精神,張盛和應辭職下台。

洪版廢大戶條款 台聯︰國民黨向富人妥協

立委周倪安指出,賴士葆曾說,「若貿然廢除大戶條款,恐被質疑向有錢人妥協」,而今洪版證所稅廢除大戶條款,可見賴士葆「自承向有錢人妥協」。

台聯立委參選人蕭亞譚說,身為財經學者的國民黨立委曾巨威曾表示,「若廢除大戶條款,不惜鬧場杯葛」,現卻力挺洪版證所稅,儼然背棄諾言。蕭諷刺,「曾巨威應該拿出學者風骨,不要骨頭會轉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