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轟高層不團結 馬王還是沒握手

國民黨昨天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會議結束後,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和馬英九總統(左)各自轉身離開,沒有互動。(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昨天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會議結束後,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和馬英九總統(左)各自轉身離開,沒有互動。(記者張嘉明攝)

2015/09/15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天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包括馬英九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等黨內天王全都到場,有藍委發言當面痛批,若在路上問十個大人,有十一個人包括一個小孩,都會說「國民黨高層不團結」。這段話讓當年「九月政爭」的主角馬、王二人只能尷尬回應,朱立倫則跳針式的呼籲「有黨無我」,要大家真心團結,不要口號式、表面式的團結。

立法行政研討會 朱:表面的團結沒有用

諷刺的是,就在朱立倫喊完真心團結,要散場離去時,中間隔著朱的馬、王二人,還是沒有握到手,馬顧著和其他與會者握手,王一度等馬回頭未果,只見兩人距離愈走愈遠,事後王說明原委,還要媒體別再做馬、王關係的文章。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在會中疾呼「高層要團結」,要學民進黨,平常派系廝殺,刀刀見骨,但至少選舉時會演戲,看起來很團結,不像國民黨,不團結已是路人皆知。

藍委促心結講開 馬王散會仍是各走各的

林郁方還對馬、王、朱說,你們這些高層見個面好不好?「關起門吵架也好嘛!」「把心結拿出來講開」。明年選戰如果打輸,國民黨可能二、三十年無法執政,歷史學者評價時不會罵小立委,「我們只是高層不團結的受害者」。

他還說,國民黨高層每個人充滿道德、原則、自尊,但為何把這個黨搞成這樣?「如果你們不好意思(見面),我來安排好不好?」他要高層們別再講沒有用的道德與原則,團結才能走向勝利。

林郁方最後還說,「如果你們覺得我說得很好,鼓掌好嗎?」此時,朱、王、馬只能配合拍手。

朱回應時趁機向馬、王喊話,「要團結就要真心團結,口號式的團結沒有用,表面式的團結沒有用」,真心團結必須捐棄己見,大家都有黨無我,他還要所有行政首長,「對損黨又不利己的事,請千萬不要做也不要說,至少要做到所說、所做,對黨、對國家有利。」

他說,只有高層真心團結,國民黨的八十八萬黨員才會團結,社會支持力量才會站出來,而所謂的有黨無我,就是看到大局、國家與國民黨的未來,拋棄個人成見。

馬英九在綜合回應時表示,對於立委呼籲國民黨高層要檢討、加強團結的部分,他非常贊成,以後只要需要他的地方,一定全力以赴,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行政部門不但在選戰上要發揮戰力,也會在剩餘任期中,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絕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停下來。

王金平則說,外界稱南部將全面綠化,在他看來,雖然選情艱困,但也沒有悲觀到那種程度,像高、屏地區,不可能完全被綠化,「我們要更進一步努力、團結」,這個地區仍有相當希望,黨中央應儘快擬定並推動輔選計畫,相信國民黨的席次不至於那麼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