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躺著選」 小英︰我站著 還到處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JET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JET提供)

2015/07/2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被看好明年勝選機會高,蔡昨天為了宣傳「在地希望生活節」上JET台節目「新聞挖挖哇」,主持人于美人問到「人家都說蔡主席明年躺著選」,蔡英文連忙否認,強調「我沒有躺著選,其實我是站著,而且到處跑!」

蔡英文昨天預錄「新聞挖挖哇」,節目將在今晚十一時播出。據了解,蔡英文是與台南「甘丹創新」及雲林「快樂豬」業者一起上節目,宣傳民進黨即將在週六舉行的「在地希望生活節」;幕僚表示,蔡英文走遍台灣各地,挖掘年輕人在故鄉打拚的故事,希望能為台灣帶來正面影響,這也符合蔡英文競選聲明提出的「找回自信、點亮台灣」。

盼推出政策有溫度

貼近每一個人期待

蔡英文表示,自二○一二總統大選後,她就馬不停蹄的奔走台灣各地、拜訪在地產業和生活;當時她出了一本相片集,其中一張照片是大選造勢時,群眾黑壓壓一大片的場景,後來,一個女生告訴她,說自己就是照片裡「黑壓壓一片中間的那一點」。蔡英文有感而發說,政治人物當久了,民眾就成為黑壓壓的那一大片,她砥礪自己去聽在地的聲音,想去了解是什麼原因,讓民眾站在一起激動吶喊,她希望「讓自己的政策有溫度,貼近每一個人期待」。

對於接受時代雜誌採訪時親自下廚煎培根,蔡英文開玩笑說,其實她最擅長「把冷凍水餃變成煎餃」。蔡還透露,有時候她到家裡附近傳統市場和攤販聊天,有人拉著她提醒「這邊是綠的,隔壁攤販是藍的」,但其實台灣人民都很和善,雖然政治取向不一樣,但對人都是很好的。

對於宋楚瑜可能參選總統,蔡英文在主持人鄭弘儀、于美人逼問下無奈表示,「時間到了我們就會知道嘛!」她也表示,許多變數會出現在接下來幾個月的選戰,不打到最後還不知道結果,需要思考如何去應對。于美人追問,宋參選是否對蔡更有利?蔡英文遲疑了一下說「什麼事情都是有利有弊啦!政治人物就是應該把利放到最大,把弊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