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19國民黨全代會 5分鐘快速提名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12 06:00

麥克風將只在朱馬洪手上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十九日將召開第十九全代會第三次會議,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角逐明年總統大選,並為洪秀柱及立委選舉被提名人舉行誓師大會造勢。由於這是黨主席朱立倫廢除「榮譽主席」制度後的首次全代會,議程又只有半天,以往都會安排兩位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致詞的橋段首度喊卡,麥克風將只在朱、馬、洪三人手上。

連吳王 尚未回覆是否出席

雖然連、吳「精神講話」被刪除,但黨中央仍依慣例發邀請函給連、吳及立法院長王金平,秘書長李四川還親自邀請連、吳、王,以示慎重。據了解,黨中央目前尚未獲得三人回覆是否出席。

依照議程規劃,全代會當天在朱立倫致詞、馬英九總統以最高從政黨員同志身分發表講話之後,預定僅以五分鐘的簡短時間,快速處理通過洪秀柱的提名案,隨即進行長達五十五分鐘的總統被提名人暨立委選舉被提名人聯合造勢活動,除了逐一介紹立委被提名人,主角洪秀柱將發表參選感言。

黨內人士︰反柱聲音已壓下 可望以鼓掌方式通過提名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揚言在全代會「倒柱」的本土派中央委員李柏融已遭高雄市黨部停權,加上黨中央要求各地方黨部先期預防性疏通,以及洪秀柱日前公開宣布拉回「九二共識」,放棄「一中同表」,黨內「反柱挺王」的聲音已大致被壓了下來,應該不會再有什麼「意外」,當天可望以鼓掌方式通過。

至於各界關切「挺王派」是否會有要求黨中央續提王金平擔任下屆不分區立委的動作,「挺王派」中常委昨日受訪表示,全代會後黨內才會處理第九屆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而且只需經中常會通過,戰場不在全代會,因此當天不會有這種提案,「但也許會有一些零星放砲」。

有關造勢活動細節,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日三緘其口,只強調這次由於八仙塵爆事件,活動設計已簡化並修正氛圍,「不會太花俏」。

由於洪秀柱副手人選尚未確定,當天造勢活動中將沒有副總統參選人的角色,全代會只會通過提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並授權洪秀柱提名適當副手,再報請中常會核備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