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不放棄一中同表 將連結一中各表

洪辦發言人游梓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洪辦發言人游梓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30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一中同表」主張遭黨內外質疑急統,洪辦發言人游梓翔昨指出,競選團隊最近已把洪的論述做重新的組織與討論,確定不會放棄「一中同表」名詞,但會把「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連結,也就是比「一中各表」再更進一小步,使對岸讓步「認知」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但前提是台灣要先放棄獨立,只要對岸願意稱呼我方「陸委會主委」,而不是只有「主委」的官銜,就算達成「一中同表」。

游梓翔說,雖然其他學者如張亞中等人也談「一中同表」,但不能因為名詞一樣,就把所有論述內容都灌到洪秀柱的身上。

要中國認知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

記者追問,是否意謂洪陣營不會放棄使用「一中同表」這個名詞?游梓翔明確表示「對」,未來會以上述的論述方式,把話說得更清楚,把「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連結起來,「比『一中各表』再更進一小步;就是要對方認知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

他還說,「從雙重否定進步到介於『承認』與『不否認』中間有一個狀態,就叫做『認知』,這個『認知』當他(指對岸)叫你為『主委』的時候,已經做到了一半,如果能做到(稱呼)『陸委會主委』,就完成啦!」

游梓翔表示,最近已就洪秀柱的兩岸論述做了重新的組織與討論,討論結果讓他覺得即便與蔡英文對辯,洪都不會居於下風,因此七月十九日後,洪陣營希望就每一個不同議題進行兩場辯論。

至於國民黨政策綱領小組日前通過新政綱草案,並未納入洪秀柱主張的「一中同表」與「兩岸和平協定」。洪秀柱辦公室昨主張,新政綱應將兩岸和平協定「講清楚」、「寫得更文字化」,不能只在「連胡五項願景」當中含混帶過。洪辦說,本來國民黨政綱裡就沒有「一中各表」,所以現在沒放入「一中同表」也無妨。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回應,政綱草案已有兩岸和平相關主張與精神,洪秀柱的意見按程序由政綱小組研議,再由全代會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