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阻撓修憲 憲改團體蛋洗國民黨

不滿國民黨綁架修憲案,公民憲政推動聯盟等憲改團體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部分民眾並丟擲雞蛋表達憤怒。(記者方賓照攝)

不滿國民黨綁架修憲案,公民憲政推動聯盟等憲改團體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部分民眾並丟擲雞蛋表達憤怒。(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修憲案破局,包括「十八歲公民權」及「政黨不分區門檻降為三%」等修憲議題都落空,公民憲政推動聯盟(憲動盟)、島國前進、台聯青年軍、社民黨等團體與政黨昨天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抗議,砲轟通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嘴巴講支持憲改,卻叫國民黨團阻礙憲政改革。抗議團體在警方舉牌後發動蛋洗攻勢,丟完雞蛋後離去。

批馬、朱等人 留下歷史惡名

憲動盟等團體抗議國民黨說謊、綁架憲改、導致憲改破局。憲動盟表示,無法接受國民黨宣稱支持十八歲公民權、降低不分區政黨門檻至三%,事後仗恃著國會多數,以一黨之私綁架修憲議題,使國家錯失改革的契機,不僅讓全國人民失望,更將在歷史上留下惡名,馬英九、朱立倫等人應負起最大的責任。

憲動盟代表、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俊宏表示,一開始朱立倫提出要進行修憲的呼籲,到最後國民黨團卻透過議事程序阻撓,藍營最後甚至還跑出立委、總統脫鉤選舉的傳言,讓好不容易的修憲契機,葬送在政黨算計之下,「我們強烈譴責國民黨所作所為」。

陳俊宏說,國民黨的立法院大黨鞭賴士葆一直強調,是黨中央授意黨團這麼做,所以希望朱立倫出來說明,為什麼要阻撓具有社會高度共識的修憲提案。參與團體大喊「朱立倫踹共(出來講)」、「洪秀柱踹共」。

促明年大選後 召開憲改會議

憲動盟表示,明年的總統、立委候選人,都應表明是否支持憲改及如何推動修憲,接受人民檢視;大選以後,新的總統當選人、新的國會議員、新的政黨和新的社會力,應在五二○以前,召開憲改會議,重新啟動由下而上的全面憲政改革。

籲汰換舊國會 騙人的國民黨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也說,前天朝野協商破裂,修憲案確定無法合併明年的總統大選進行公民複決,這樣的舊國會勢力、騙人的國民黨,應該要在明年選舉被汰換。

國民黨派出社會部副主任王明城接受抗議團體意見書,島國前進代表陳惠敏問「何時可以安排與朱立倫面對面?」王明城則表示僅能轉交相關訴求,此話引發抗議團體不滿,嗆「叫能做主的出來」,由於彼此沒有交集,王隨即返回黨中央。

在警方第一次舉牌後,抗議團體發動蛋洗攻勢表達訴求,還一邊呼籲「不要砸到警察」,雞蛋也多落在國民黨大門的招牌上,民眾丟完雞蛋隨即離去。

不滿國民黨綁架修憲案,公民憲政推動聯盟等憲改團體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要求黨主席朱立倫、通過總統初選民調的洪秀柱「踹共」。(記者簡榮豐攝)

不滿國民黨綁架修憲案,公民憲政推動聯盟等憲改團體昨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要求黨主席朱立倫、通過總統初選民調的洪秀柱「踹共」。(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