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演講 蔡勉新世代要能承擔風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世代對話、點亮未來」校園演講活動,昨於嘉南藥理大學登場,她在演講時鼓勵年輕世代要有意志力承擔風險。蔡會後與學子們開心合影。(記者林孟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世代對話、點亮未來」校園演講活動,昨於嘉南藥理大學登場,她在演講時鼓勵年輕世代要有意志力承擔風險。蔡會後與學子們開心合影。(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27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至嘉南藥理大學演講指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經濟動能是年輕人,是可以承受失敗的年輕人,但不能讓新世代獨自承擔風險,必需由我們這一代來協助降低風險,風險控管的責任由政府來承擔。

蔡英文在台南的「世代對話、點亮未來」校園演講活動於嘉南藥理大學登場;學校以網路方式開放學生報名,不到一天的時間,會場三百個座位被「秒殺」、報名爆滿,顯示蔡英文的高人氣,校方也展現邀約熱情,當面邀請蔡英文「還要來九次」。

蔡英文表示,台灣在這個階段的發展,出現南北失衡現象,要改善這樣的狀況,需與在地產業連結,在下一個世代,國家的政策是要讓台灣區域可以均衡發展。但誰可以帶領區域發展,蔡英文認為是「人」,年輕世代對自己必須要有期許。

蔡英文演講時,也以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例,指賴清德曾在成功大學唸書、在成大醫院服務,如今擔任台南市長為台南市民服務,帶領台南市發展、成為產業聚落成長的重要據點。

蔡英文鼓勵年輕世代要有意志力承擔風險,蔡英文指出,新世代到了十八歲就開始人生、承擔風險,過程之中會面臨多次失敗、換好幾次的工作,也可能失業好幾次,在這一起一落之間,就是人生的試煉,她開玩笑的說,「這聽起來好像是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