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更幸福?全民罵翻》財長:不要一句無感 就把政府踩腳底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在立院財委會反駁民眾對施政無感,並以電子發票及米酒降價為例說明財政部的政績,要民眾「不要這麼健忘」。(記者劉信德攝)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在立院財委會反駁民眾對施政無感,並以電子發票及米酒降價為例說明財政部的政績,要民眾「不要這麼健忘」。(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21 06:00

〔記者邱柏勝、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上任將滿七週年前夕,總統府指示政院宣傳「七年來,台灣更幸福了」,引起外界批判。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對此表示,政府做了很多讓人民有感的事,例如米酒從一八○元降回廿五元,民眾「不要這麼健忘」,「老是污衊,把政府踩在腳底下,這是不對的」,不要只用一句「無感」,就抹煞政府作為。

「不要忘了米酒降價的政績」

針對張盛和列舉的「政績」,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批評,「馬政府一瓶米酒要賣多少年啊?非常可笑!」馬政府把稅務改革做得亂七八糟,處理證所稅也讓人民感受很差,給人圖利財團印象;且執政七年還在講米酒降價,「可見這幾年根本毫無政績可說!」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也說,民眾對馬政府執政不滿,是長期累積的印象,絕非個人感受錯誤。馬政府執政以來,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失業率也維持在高檔,房價高年輕人買不起,貧富差距大,這些集體的現象是事實支撐的,馬政府不要以為宣傳幸福就會幸福,若真這樣想,那就太小看人民了。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諷說,馬政府的舉措讓他想起一則新聞,就是北韓最近發表一個幸福指數,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是中國,第二幸福則是北韓。

立委虧:最幸福的是中國北韓

張盛和表示,行政院要求各部會整理近年提出的政策與執行的成效,不是為選舉做宣導,而是希望透過有系統的整理,讓人民知道政府這幾年有在做事,不是毫無作為。

張盛和舉例,五月報稅季來臨,財政部推出稅額試算服務,獲得九成納稅人的好評;食安事件後,電子發票讓產銷流向透明,維護人民食的安全;米酒從一八○元降到廿五元,讓私劣酒消失。他強調,這些都是有感政策,「不要一句無感,就把政府踩在腳底下。」

網友諷:米酒每次都出來救援

台大PTT八卦版則對張盛和的說法一陣惡評,網友colawei批,「誰說無感了,明明爛得很有感」;abobstar直言,「是有『幹』,不是無『感』」;time456說,「米酒每次都出來救援,能換個梗嗎?」

電子發票。(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電子發票。(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