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走透透 吳敦義參選趨明顯

2015/04/18 06:00

〔記者施曉光、葛祐豪/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首度宣布「我不會參選二○一六」,隨朱立倫御駕親征的可能性已趨近於零,黨內評估,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參選的機會愈來愈大,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另一位被點名的人選副總統吳敦義,「潛水艇」即將浮出水面的跡象也愈來愈明顯。

面對是否參選一事,吳敦義昨在高雄市沒有回應媒體提問,但據近吳人士指出,吳還沒有領表的打算,至於未來,就不知道了。明顯不願意把話說死。

黨內人士研判,雖然吳敦義始終保持一貫噤語姿態,但從其行程南北走透透,「只做不說」的實際面來看,吳並沒有排除參選的可能性,只是採取匍伏姿勢,以逸待勞,觀察朱、王的動靜,再伺機而動。

曾對外宣稱「從未規劃」參選總統的吳敦義,其參選傳聞卻始終未曾斷過,最近政壇盛傳他在總統府外已經成立個人辦公室,引人聯想。這段期間在媒體聚焦朱立倫與王金平之際,吳敦義鴨子划水,在一些有很多「選票」的宗教與社團活動,經常可見吳的身影,地方勸進聲音也未間斷,故鄉南投縣長林明溱已表態,希望南投可以產生未來的國家元首。

走訪高雄 被大紅蝴蝶結砸到頭

吳敦義昨參加高雄自動化工業展開幕典禮時,意外遭會場的大紅蝴蝶結砸中頭,所幸該蝴蝶結很輕,吳沒有大礙。但吳致詞時,指中央投資九○六億元,將港邊的水泥槽、石化槽、肥料槽遷往洲際貨櫃中心,這是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拍板定案。

面對吳敦義對高雄建設的攬功,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說,「希望中央政府不要把高雄人應得的建設資源當成恩給」;他呼籲中央趕快把縣市合併四年來,少給高雄的六四○億元經費補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