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怙的國民黨人

2015/04/18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國民黨人的行為模式愈來愈怪異了,朱立倫說了沒有一百遍、至少也有數十遍不選,就是沒人相信是真的,可見馬英九讓社會以為政客即無誠信的遺害有多大,基於今天的朱立倫與當年的馬英九所處局面截然不同,大家應該可以相信朱主席這次真的不是隨便說說的。

朱立倫不選,對照他的性格特質,可以至少找出五點以上的理由,其決定並不令人意外;比較讓外界驚訝的是:彷彿失恃失怙的國民黨菁英們,居然直到現在仍然沒有參透順勢而為的道理;所謂形勢比人強,如果搞得清楚當前的形勢是什麼,絕不致倉皇失態若此。

二○○八年時,民進黨已經示範一次錯誤給大家看過。當時的陳水扁與其家人,就如今天的馬英九及其親信,都是所屬政黨與同志的沉重包袱,民進黨無法因應海嘯來襲,於是該年總統與立委候選人幾遭滅頂。類似的情況重演一次,國民黨如果如同當年的民進黨一樣無法正視問題之所在,那麼找神仙來也沒用,明年一月就等著當砲灰,被消耗殆盡。

這樣講,不但不是要國民黨等死,反而是勸告國民黨人要有魄力與決斷,如果盡快自救,不是沒有最後的機會,因為國會平台以及黨機器都是現成的溝通與政策工具,既然具有危機意識,就沒有理由不凝聚黨內共識,好好盤點出一些馬英九不做或做不到的革新方案去加速落實。除非國民黨人自己就是被改革的對象,因此繼續混吃等死,那麼朱立倫又何必淪為一塊浮木被眾溺水者拉扯呢?

朱立倫不選,剩下未具體表態者不外王金平與吳敦義,其實也沒什麼好猜的。歷經去年的劇烈政治變動後,當前的顯學是時勢造英雄,而非英雄造時勢;在缺乏英雄的時代,或英雄已令大家反胃的時候,國民黨人還迷信英雄,表示尚未透析天機,易言之,人不重要,事才重要。以國民黨這種對民意望治心切的集體自閉情況看來,新一波的政治海嘯免不了又要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