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機團衝擊 阿帕契成軍延後

阿帕契直升機部隊原訂今年七月間舉行成軍典禮,但受到「賞機團」風暴衝擊,軍方高層昨透露,基於平穩軍心考量,阿帕契成軍時程擬延到九月。(資料照)

阿帕契直升機部隊原訂今年七月間舉行成軍典禮,但受到「賞機團」風暴衝擊,軍方高層昨透露,基於平穩軍心考量,阿帕契成軍時程擬延到九月。(資料照)

2015/04/1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阿帕契賞機團」風暴嚴重衝擊陸航部隊軍心士氣,也已影響阿帕契直升機部隊成軍的時程!

原訂七月 擬延到九月漢光演習結束後

軍方高層人士透露,阿帕契直升機部隊原訂今年七月間舉行成軍典禮,但在阿帕契風暴影響下,不僅指揮官、旅長及相關幹部調職受懲,官兵還得接受連串調查,基於平穩軍心考量,軍方擬將阿帕契成軍時程延到今年九月的漢光演習結束後再舉行。

我國共計採購三十架AH-64E型阿帕契直升機,三十架全數接收完成,但其中一架在去年四月迫降墜毀,阿帕契機隊數量為二十九架。

官員說,阿帕契部隊在完成飛行員及相關整備訓練,一切到位的考量下,軍方最初規劃要在今年三月底就舉行成軍典禮,不過軍方考量到阿帕契要參加抗戰七十週年紀念相關活動,因此調整在七月間舉行,但受到這次風暴衝擊影響,軍方內部已有再次調整的規劃,預估會改到今年九月漢光演習結束後,再舉行成軍典禮。

七月抗戰紀念閱兵活動 阿帕契不缺席

但官員說,阿帕契絕對會參與七月間的抗戰紀念閱兵活動,空中分列式及地面展示項目,都會如規劃進行。

陸航部隊在阿帕契風暴後,軍心士氣受到打擊,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昨天在陸軍副司令潘家宇中將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陸軍航特部視導。他期勉航特官兵要「誠實面對、虛心檢討」,徹底整飭軍紀,以重榮譽守紀律自持,重拾國人對國軍的信心與爭取全民的支持。

嚴德發表示,此次六○一旅違反軍紀事件,嚴重影響軍譽形象,也引發各界對國軍的高度關切,但單位中絕大多數官兵均堅守崗位、奉公守法。他表示,對於社會各界的批評與鞭策,國軍要誠實面對、虛心檢討,各級幹部尤應「以身作則」,守法重紀,以高標準自律,做部屬表率。

針對重要軍品管理,嚴德發指出,軍品攜出使用與繳回入庫,必須依規定,每天落實清查,不可流於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