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爆料 602旅也有眼鏡蛇觀光團

北市議員李慶元爆料,五年前當時的十軍團指揮官趙希平(左二)曾率團參訪眼鏡蛇直升機,一行人狂拍照片、進機艙,無人敢攔阻。(李慶元提供)

北市議員李慶元爆料,五年前當時的十軍團指揮官趙希平(左二)曾率團參訪眼鏡蛇直升機,一行人狂拍照片、進機艙,無人敢攔阻。(李慶元提供)

2015/04/09 06:00

李慶元:趙希平帶隊 拍照、進機艙

〔記者蔡亞樺、李忠憲、曹伯晏/綜合報導〕航特部六○一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私帶藝人李蒨蓉等親友組成的阿帕契觀光團案,相關軍紀問題持續擴大。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昨爆料,主力機種是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六○二旅,五年前也曾有觀光團入營區拍照,當時是由時任陸軍十軍團指揮官趙希平帶隊,一行人進入營區後狂拍照片、進機艙。李慶元批評高官帶團參觀非第一次,卻無人敢攔阻,在部隊中早習以為常。

航特部:未曾聽聞

記者去電位於台中市新社區的航特部六○二旅總機,對方表示,此事件將由航特部長官回應。航特部政戰主任文天佑受訪時低調表示,對此事「未曾聽聞」。

李慶元指出,早在五年前,趙希平中將帶「觀光團」將近二十人,進入台中新社區的龍翔營區參觀眼鏡蛇直升機,當時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還沒引進台灣,眼鏡蛇直升機是當時陸軍最夯的軍機。

「參觀團有一名五院院長」

李慶元說,趙希平是當時航特部指揮官張怒潮的同學,趙就率眾直接開車入營,根本沒人敢攔阻,這個「參觀團」不但有上市、上櫃公司的董事長,甚至還有一名是當時的五院院長,但不是行政院長也非監察院長。

「高官違法帶人參觀,部隊習以為常」

「從眼鏡蛇事件到阿帕契觀光團,這就是所謂的上行下效!」李慶元表示,高官違法帶人參觀,在部隊中是習以為常的事情。

張怒潮昨則於政論節目中叩應,被問到是否帶親友參觀眼鏡蛇直升機,他僅說,這個問題他不予回答,因為「時空背景」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