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首波立委提名 估提現任20人

2015/03/2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區域立委選舉提名針對現任立委選區進行參選意願調查登記今將截止,黨內評估,沒有黨內競爭對手的現任藍委,都將可望順利通過幹部評鑑並列入第一波提名名單,人數大約二十位左右,將提報本週中常會正式提名。

以無黨內挑戰者的現任藍委為主

黨內人士指出,十四個相關地方黨部除了調查登記結果,還會把轄內現任立委選區服務與問政表現的評估報告呈報組發會,提交明天召開的「幹部評鑑委員會」處理,同時幹部評鑑委員之一的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也將從行政部門的角度,針對個別立委與行政部門互動情形提出說明。

國民黨這次區域立委提名作業有別以往特別設置「幹部評鑑委員會」,雖然提名之前必須接受評鑑,但在七位評鑑委員當中(包括副主席黃敏惠、簡太郎以及黃昭順、賴士葆、林鴻池、費鴻泰、廖國棟等五位立委),黃昭順、賴士葆、費鴻泰、廖國棟都要競選連任,國民黨雖強調當事人會利益迴避,但仍遭外界質疑有「球員兼裁判」之嫌,評鑑委員可以互相「幫忙」,至於被評鑑的藍委,除非與評鑑委員有過節,恐怕都會做「順水人情」。因此,黨內研判,只要今日登記截止選區內確定沒有出現挑戰者,應該就等於搭上「直通車」,明日「幹部評鑑委員會」背書,三十一日送「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確定後,即可提報四月一日中常會正式完成提名。

黨內人士指出,這波提名以選區內沒有競爭者登記,且經幹部評鑑通過的現任立委為主,凡是有挑戰者的現任立委選區,都將在四月一日後辦理初步民調作業,將委託二至三家民調公司調查,現任立委支持度只要超越競爭者五%以上,並經幹部評鑑通過,將列入第二波提名,但如果差距在五%以內,則必須進入正式初選階段,拖到第三波之後再提名。

在四十四位國民黨現任區域立委中,已有蔡正元(台北市第四選舉區)、林鴻池(新北市第六選舉區)、謝國樑(基隆市選舉區)放棄連任,翁重鈞(嘉義縣第一選舉區)也傳出有意轉任不分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