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四星上將布魯克斯:美台雙邊一直有合作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陸軍司令四星上將布魯克斯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陸軍司令四星上將布魯克斯

2015/03/06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四日報導〕官拜四星上將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陸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今天表示,美國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的政策沒有改變,台灣軍方派員到夏威夷受訓,美軍也常派人到台灣訪問進行軍事整合,美台雙邊一直有合作,而美中台三方的關係仍維持穩定。

布魯克斯是一九七四年後第一位派駐太平洋司令部的四星陸軍上將。他今天應「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邀請就美國東亞政策發表演說。台北媒體報導,台灣陸軍航特部最近秘密派遣一支二十六人的偵蒐排前往美國本土,與美軍交流高寒地作戰。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布魯克斯未直接回答,僅表示美台軍方在夏威夷有進行訓練。

他演說時強調,人道救援和救災是美陸軍非常重要的任務,而且和亞洲各國都在加強合作,因為全球百分之八十的天然災害發生在這個地區,區內國家最關切這個議題,且許多國家都是以陸軍為主力,因此自然讓美軍有機會和各國交流並對話。

美中軍事交流 沒接到停止指示

布魯克斯也表示,他並沒有接到指示要停止和中國的軍事交流,美國陸軍和解放軍陸軍的互動在加強。美國與中國建立空中和海上遭遇準則非常重要,可以避免意外和誤判。目前看不出美國陸軍與解放軍陸軍有遭遇的可能性,優先目標是和解放軍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雙方於二○一三年在人道救援和救災方面曾演習,去年則有一百二十多名美軍和三百多名廣州軍區的解放軍聯合進行操演。

他說,兩千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限制了美中軍事交流的規模,但美中在既有框架下還有足夠的空間發展關係。美中軍事交流會繼續,而且打算進行中層軍官的交流,更重要的是美國創造了多國對話的平台,例如多國陸軍參謀長的會談,美方一直都有邀請中方參加。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今天則在記者會針對中國公佈的國防預算表示,美國一直仔細監控中國的軍事發展,鼓勵中國在能力和意圖上更透明,並能利用這些軍事能力維護東亞的和平與穩定,而美國也會繼續維持和中國的軍事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