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寬敏:若蔡英文同額競選 可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王藝菘攝)

2015/02/05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表明民進黨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初選他「不領表」,挺賴的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昨表示,賴應面對社會的期待,「這是他的責任,不是他的利益」,下週一會向大家報告賴會不會選。辜並痛批,如果由黨主席蔡英文同額競選,就形同選手兼裁判,「是很可恥的事情」。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召開記者會,原預計要公布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卻臨時遭抽掉未公布,最後僅公布政黨滿意度、統獨動向等民調。

「賴應面對社會的期待」

智庫董事長吳榮義解釋,是應賴清德要求撤掉,「他這要求我們可以接受」,但一旁的辜立刻澄清說,並非賴要求,「是我自己不希望民調干擾初選,才決定撤掉。」

辜寬敏在受訪時表示,先前保證賴清德會出來選,是基於自己的判斷,當時並無與賴討論過,但接下來會與賴約時間見面,最晚下週一向大家報告賴是否要選,以及兩人會晤情形。辜寬敏批說,如果由蔡英文同額競選,是很可恥的事情、是選手兼裁判,像上次新北市長朱立倫選國民黨主席就是同額競選,「國民黨快要完蛋了所以只有一人選,民進黨不能這樣。」

辜寬敏強調,蔡英文應該成為king maker,「不要打自己的算盤」,不應以自己的利害關係凌駕台灣未來問題;他不挺蔡並非因為她是女性,而是民進黨候選人有望選上總統,若選上三個月後無法解決種種社會亂象,將變得像現在的馬英九總統一樣被批評,以他的觀察,賴清德比較能解決問題。

辜寬敏並批評,蔡英文與立委蕭美琴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前赴美訪問,據美方的消息,美國防部問她們問題,結果她們講得模模糊糊,什麼都沒回答,美方的結論是,「台灣怎麼能夠交給問什麼都沒有回答的兩個小姐呢?」

前總統府資政、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府資政、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記者廖振輝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