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考量 張志軍訪金縮為兩天一夜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1/29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陸委會昨宣布,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於二月七日、八日兩天訪問金門。由於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廿一日宣布張訪金「三天兩夜」,如今不但縮短為兩天一夜,且行程很陽春,引起揣測,陸委會昨未說明原因,不過,據指出和中方對維安的要求有關。

張去年六月訪台時,在高雄遭抗議人士潑漆抗議,場面難堪。據指出,我方原本規劃相關參訪地點,但中方這次對於「維安」要求相當嚴格,認為不妥或有疑慮就作罷,行程因此縮減。

航路爭議 陸委會:仍會向中方表達立場

至於屆時「王張會」是否有充裕時間「協調」中國逕自劃設航路爭議,陸委會重申,會清楚表達立場。

關於張的行程,陸委會指出,張七日抵達金門,與王進行「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會後各自召開記者會。隔天,安排張志軍參訪金門、拜會縣長陳福海,行程結束後就返中。

陸委會指出,張這次來訪,是在兩岸事務首長互訪常態化的基礎上推動,秉持「對等、尊嚴」原則。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也表示,張志軍這次是「應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邀請」,雙方將就今年兩岸關係形勢與有關問題交換意見,也討論與金門相關的民生議題。張志軍也將與金門各界代表座談,走訪基層、了解鄉親生活。

至於為何選擇訪金門,馬曉光指出,去年十一月APEC會議張與王談到金門相關問題,這是很重要的考慮。

馬曉光強調,張此行將圍繞在「穩定、發展、民生」六字作為主軸,透過與金門各界的互動,「一定能夠為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提供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