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 可望重返國民黨

六年前因違紀參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可望重返藍營。圖為傅崐萁在去年連任縣長成功後,與妻子徐榛蔚感謝選民支持。(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

六年前因違紀參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可望重返藍營。圖為傅崐萁在去年連任縣長成功後,與妻子徐榛蔚感謝選民支持。(資料照,記者楊宜中攝)

2015/01/25 06:00

藍營補回一塊執政地盤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家和萬事興」的基調下,二○○九年因違紀參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可望重返藍營,為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潰敗只剩下一都五縣的國民黨,補回一塊執政地盤。

去年四月提出回復黨籍申請

傅崐萁去年四月向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提出回復黨籍申請,並獲得前主席吳伯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背書力挺,但因馬英九總統有意見,傅不得其門而入。

據了解,當時傅的申請案沒有被駁回,只是被壓下擱置,公文一直冷凍在地方黨部的抽屜裡,只要形式上走完審查程序,即可報請中央考紀會處理通過並回復傅的黨籍,只是現在剛好碰上因為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朱立倫指示針對「中國國民黨各級黨部考核紀律委員會委員遴派辦法」、「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等相關考紀制度規定進行研議修正,中央考紀會將重新改組,傅案真正要進入處理程序,還得拖上一段時間。

朱立倫:好朋友都要找回來

由於馬英九與當年堅持不提名傅崐萁的吳敦義(時任國民黨秘書長)已離開黨中央,挺傅的郝龍斌如今又成為專任副主席,加上朱立倫競選黨主席期間到花蓮舉行政見說明會時宣示「好朋友都要找回來」,並推崇傅的執政成績。黨內人士說,「已經沒有不讓他回來的理由」,且依黨章規定,傅本來就有權利申請回復黨籍。

依正常處理程序,回復黨籍案要先經申請人原隸屬的鄉、鎮、市、區黨部考紀委員會初審後,再提報縣市黨部委員會經縣市黨部考紀委員會審查通過後,才由縣市黨部委員會陳報黨中央考紀會核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