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瑩雪:扁可簡單受訪 不得上節目

法務部長羅瑩雪6日出席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1期結業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出獄後適不適合接受訪問甚至上節目提出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6日出席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1期結業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出獄後適不適合接受訪問甚至上節目提出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07 06:00

〔記者吳昇儒、項程鎮/台北報導〕對於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後的活動限制問題,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上午受訪時說,陳水扁可以接受媒體採訪,但不得上節目受訪,下午進一步說明,扁與記者單純簡單寒暄,時間不久不成問題,主要看的角度是扁的健康問題。

羅瑩雪出席調查局活動時受訪說,「(扁)接受媒體採訪不太費力,應沒甚麼關係吧」,主要是他的健康狀況,但「上節目的話比較費力就不太妥,因為他上法庭都不行,上節目更辛苦」。

羅稍晚進一步說明,扁在住家附近回答媒體自己身體狀況,或到公園散步,記者趨前訪問扁幾句,簡單寒暄一下,時間不久,也是人之常情。

羅強調,陳水扁出去的目的是為了醫療,符合醫療需要及日常生活的,應該都沒有甚麼關係,主要是他的健康狀況有無改善,上節目或接受專訪都要一段時間,扁如可以長時間受訪,顯示健康良好,有顯著改善就回去(繼續服刑)。

至於讓扁保外就醫是否有特權的問題、保外就醫期限一個月是否太短?羅回應,已請矯正署針對保外就醫審查基準進行全面檢查,如受刑人有類似(陳水扁)的狀況,就比照給予受刑人保外醫治,所有受刑人都會用同樣的標準,沒有特權問題,保外就醫期限歷來都是第一次出去一個月,如果沒有改善就繼續延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