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率近千支持者 中監探扁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上午率四位民進黨籍縣市長當選人到台中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呂表示希望廿四日平安夜前,能等到阿扁平安回家。(記者廖耀東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日上午率四位民進黨籍縣市長當選人到台中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呂表示希望廿四日平安夜前,能等到阿扁平安回家。(記者廖耀東攝)

2014/12/11 06:00

平安夜前若未放扁 籲全國同步絕食

〔記者楊政郡、林良哲、許國楨、林良昇、蔡淑媛、李欣芳、邱燕玲、曹伯晏/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偕同桃園市、彰化縣、澎湖縣及嘉義市等四位縣市長當選人、五十餘名縣市議員,還有公投盟、基督長老教會、一邊一國聯盟等近千位支持者,到台中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呂秀蓮放話廿四日平安夜前,希望能等到阿扁平安回家,否則她呼籲全國各地同步發起「絕食」。

呂秀蓮轉述,陳水扁表示,不忍見她為了救扁而絕食,阿扁說:「不要,不要,如果我死可為台灣好,我一個人死就好!」講完兩人哭成一團。

澎湖縣長當選人陳光復表示,如果廿四日扁沒被釋放,將呼應絕食。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說,扁手抖那麼多次,是神經上受損的現象,這樣不人道的待遇,當一個醫師覺得很痛心,我們的政府卻不接受專業意見。

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表示,過去大家都是逢扁必反,現在是逢馬必反,台灣社會一定要做理性的對話,扁案的問題,要做最後藍綠的和解。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表示,希望扁與馬的時代都能夠結束、放下,台灣能走出一條新的道路。

台左維新與多個社團昨晚於自由廣場舉辦「打倒萬惡國民黨,青年救扁音樂會」。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在立院受訪表示,現因扁的案例,法務部應公布保外就醫標準,讓所有人一體適用,不能屈服於強權;「給某一個人權利是特權,給所有人權利叫人權」。施說,現行保外就醫制度並不人道,「人快死了才保外就醫」。

至於阿扁是否應先道歉再談保外就醫問題,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認為,扁已關了那麼久,公開道歉並不是處理阿扁的前提,從台灣政治和諧考量,應由馬總統特赦阿扁,這是處理阿扁問題的最好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