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號召聲援阿扁 千名支持者到場響應

前副總統呂秀蓮號召釋放阿扁,近千人到台中監獄聲援。(記者楊政郡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號召釋放阿扁,近千人到台中監獄聲援。(記者楊政郡攝)

2014/12/10 13:3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號召到中監救阿扁活動,今上午6縣市長、50餘名市議員,還有公投盟、長老基督教會、一邊一國聯盟、台灣國等近千人支持者到場,現場氣氛高亢,呂秀蓮放話本月24日平安夜前,希望能等到阿扁平安回家,否則她呼籲全國各地同步發起「絕食」,獲得熱烈掌聲支持。

上午9時許,陸陸續續有支持阿扁團體已迫不急待卡位,拉開聲援抗議布條,公投盟的「停止政治破壞、釋放陳水扁」,一邊一國聯盟的巨大旗幟「釋放阿扁」也到場,他們都是一早坐遊覽車從台北市、台南市等各地而來,現場支持民眾也忙著自拍留念,現場氣氛高亢,但並不見往日悲情。

法務部釋出一絲絲善意,開了一條路要擴大醫療諮詢團隊,或請阿扁向高院聲明異議,雖然目前還沒有進展,但現場民眾懷抱希望,加上呂副總統的「絕食」賭注,大家是信心滿滿。

台灣國執行長周崇德說,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到監獄來聲援了,下次他要召集到台南阿扁家烤肉,看看「扁媽、扁嫂」。

響應呂副總統號召,到場縣市首長有林聰賢、鄭文燦、魏明谷、涂醒哲、陳光復及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還有北從基隆、南到屏東市有超過50名市議員到場。

呂秀蓮語帶哽咽說,15年前的今天,阿扁找她搭擋選正副總統,當年他英姿煥發,現在卻是奄奄一息,她希望馬政府24日平安夜前釋放阿扁,高喊「天佑台灣、釋放阿扁」,她說此時是藍綠和解的好時機,阿扁反對她絕食,阿扁說他死了可以救全台灣,也不必逢馬必反,聽了讓她心酸。

基督教長老會則以聖經祝禱,發表「關夠了、馬英九總統要立即釋放陳水扁總統」5點聲明。

陳水扁長子陳致中說,「就在今天我們已經再次向法務部提出保外就醫聲請,且提出台中榮總在11月開出最新的診斷證明書,父親陳水扁腦神經嚴重萎縮等等病症,是越來越嚴重,希望這次一舉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