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人權日 新科綠營縣市長齊探扁

年輕人也在台中監獄外,參與救扁行動。(記者林良昇攝)

年輕人也在台中監獄外,參與救扁行動。(記者林良昇攝)

2014/12/10 14:14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前副總統呂秀蓮、新科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科彰化縣長魏明谷、新科澎湖縣長陳光復、新科嘉義市長涂醒哲等綠營縣市長當選人,今早齊聚台中監獄,共同探視前總統陳水扁,並要求在12月24日平安夜前,讓陳水扁能保外就醫。

呂秀蓮表示,11月29日台灣人民寫下新的歷史,叫做二九共識,這次民進黨全國縣市長當選13席次,總得票數583萬,縣市議員總得票數451萬,遠遠超過國民黨的得票數,是人民用選票,要執政黨全面反省,邀請當選的縣市長、縣市議員參加,用最新的民意告訴執政黨,是大家共同中止歷史惡業,共創未來善業的時刻了。

呂秀蓮說,扁案有3個意義,在司法面,目前因龍潭案而服刑,其他的案件或者無罪,或者在更審未定當中,司法審判過程充滿瑕疵;就政治面,扁案造成國家藍綠嚴重對立,是要藍綠和解的時候,就人道面,經過5年多的折磨,陳水扁已經百病纏身,隨時有可能發生不測,沒有人能承擔得起這樣的歷史責任。

陳光復表示,如果24日陳前總統沒被釋放的話,將全力呼應絕食,陳水扁一天有超過70次的尿失禁,手1秒鐘抖6次多,我們台灣這樣對一個卸任國家元首,是非常恥辱的,呼籲釋放阿扁,並肯定他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涂醒哲表示,陳前總統手抖那麼多次,是神經上受損的現象,剛剛陳水扁還在尿失禁,這樣不人道的待遇,當一個醫師覺得很痛心,但我們的政府卻不接受專業的意見,這樣漠視專業意見,是世界上很少見的,而他們竟然說,現在的待遇比居家治療還好,誰來判斷?難道不是應該醫師來判斷嗎?怎麼會是法務部說了算?

魏明谷表示,過去大家都是逢扁必反,現在適逢馬必反,台灣社會一定要做理性的對話,陳水扁的問題應該要做最後藍綠的和解。

鄭文燦表示,目前陳前總統的病情是越來越惡化,基於健康跟人道的理由,應該盡速讓他保外就醫、居家治療,希望扁跟馬的時代都能夠結束、放下,台灣能夠走出一條新的道路,希望馬政府不要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